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3米板何冲0.25分优势居首 携秦凯晋级决赛

2011年07月21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男子单人3米板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何冲(微博)依靠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0.25分的微弱优势位居榜首,奥运冠军秦凯(微博)第五跳109C尽管拿到了一个10分,而且得分破百,但总成绩仍落后何冲,位居次席,两人顺利闯进决赛。

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前18名进入半决赛;预赛和半决赛成绩综合,前12名参加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秦凯和何冲参赛。秦凯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本届比赛已经拿到了双人3米板金牌;何冲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罗马世锦赛冠军。此役,两人将形成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由于萨乌丁退役、德斯帕蒂缺席,秦凯和何冲的主要对手是美国老将杜麦斯、德国名将豪斯汀、俄罗斯好手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

第一轮比赛,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健,赢得了86.80分。秦凯首个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他的腾空、翻腾、打开、入水各环节无可挑剔,但走板出现失误,最后只得到了81.00分。第一轮战罢,何冲力压群雄,秦凯紧随其后。

第二轮比赛,何冲出现了严重失误,最后仅得到78分。秦凯在这一跳表现得非常出众,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最终他拿到了91.80分,总成绩172.80分,超越何冲排在首位。由于这一跳的失误,何冲排名下降到第四位。

第三轮比赛,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起跳非常有力,腾空高度适应,空中的翻转和最后的入水都没有太多瑕疵,裁判打出的有效分都在8.5分以上,得分为89.25分,凭借这一跳的出色发挥,何冲的总成绩为254.05分。秦凯选择了同样的动作,无奈走板的时候踩板有些瑕疵,空中翻腾和入水都不够完美,只得到了77分,他的总成绩为249.80分。前三跳结束后,何冲和秦凯分列前两位,杜麦斯位居第三。

第四轮比赛,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动作,他从起跳到空中的连接,到空中的翻转,再到最后的入水表现得近于完美,有效分都在9分以上,结果他凭借这一跳拿到了96.90分的高分,总成绩为350.95分。随后亮相的秦凯在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控制稍有些过,结果只得到了86.70分,总成绩336.50分。四轮战罢,何冲和秦凯无人能敌,而扎克哈洛夫上升至第三位。

第五轮比赛,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他的起跳有些急,定位不够好,最后只得到73.10分,总分424.05分。随后登场的秦凯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的完成近乎完美,从起跳到空中翻腾再到入水,都毫无瑕疵,有一位裁判给他打出了满分10分,结果秦凯这一跳拿到102.60分,总成绩439.10分。前五跳结束后,秦凯来到首位,何冲位居次席,扎克哈洛夫和杜麦斯分列三、四位。

第六轮比赛,何冲拿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套动作同样拥有3.9的难度,何冲动作非常连贯,尽管起跳有些瑕疵,但还是拿到了99.45分,总成绩为523.50分。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尽管走板的时候有一点点退板,但整体发挥不错,最终拿到了84.15分,总成绩523.25分。经过六轮争夺,何冲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秦凯落后0.25分,排名第二位。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将在明天下午17点15分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