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10人巴拉圭点球5-3获胜 决赛战乌拉圭

2011年07月21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10人巴拉圭点球5-3获胜 决赛战乌拉圭

组图:巴拉圭点球战有心得 委内瑞拉含恨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8点45分,第43届美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在门多萨进行,对决双方是巴拉圭和委内瑞拉,90分钟内两队0-0战平,加时赛中巴拉圭的桑塔纳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点球大战中巴拉圭最终5-3获胜淘汰委内瑞拉,他们将和乌拉圭争夺本届美洲杯的冠军。

本届美洲杯的首场半决赛中,乌拉圭2-0击败秘鲁挺进决赛。本场比赛的两个对手中,巴拉圭在1/4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夺冠热门巴西队,委内瑞拉则是2-1淘汰了智利队,近年来巴拉圭和委内瑞拉有过17次交锋,巴拉圭13胜2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届美洲杯上两队也曾分在一个小组,结果巴拉圭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丢两球被对手追平。

本场比赛中,巴拉圭在锋线上依然派出巴里奥斯和巴尔德斯的组合,前拜仁射手圣克鲁斯在替补席上待命,门将则依然是对巴西时神勇无比的比利亚(微博)尔。委内瑞拉同样派出双前锋组合,隆东和莫雷诺搭档前锋线。

比赛开始,委内瑞拉首先开球。第3分钟,巴尔德斯接队友后场传球反越位形成单刀,随后他在禁区右侧横传门前,只可惜皮球传到了包抄的队友身后,巴拉圭错过了一次射门良机。3分钟后巴雷托右路高球传中,皮球绕过门将直奔球门后角,跃起头球攻门的里维罗斯没能碰到皮球。第8分钟托雷斯为巴拉圭赢的前场右侧任意球,皮球传入禁区后贝隆前点头球攻门,维加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第11分钟巴尔加斯前场抢断后搓射球门左上角,皮球稍稍高出。5分钟后巴里奥斯禁区前头球回敲,巴雷托跟上大力抽射高出,第25分钟巴拉圭后场解围角球发动快速反击,巴尔德斯右路带球后射球门近角,维加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委内瑞拉队长阿朗戈在防守时扭伤了脚踝,但他经过治疗后仍回到场上拚杀。这段时间巴拉圭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他们在最后一传上失误较多。

第35分钟委内瑞拉的比斯卡隆多利用头球得分,但由于有队友在越位位置参与进攻,因此进球被判无效。第41分钟委内瑞拉持续发动进攻,阿朗戈前场左侧接到队友传球随后大力凌空抽射,达席尔瓦奋不顾身用身体将球挡出,2分钟后C-冈萨雷斯将球传入禁区,莫雷诺的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弹回,巴拉圭球员解围又出现失误,隆东禁区左侧得球大力抽射,比利亚尔奋力将球扑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0-0战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委内瑞拉用雷伊换下了佩罗索。第55分钟罗萨莱斯从身后拉倒了巴尔德斯,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2分钟后巴拉圭获得左侧角球,巴雷托将球开出,皮球砸在禁区内争顶的巴尔德斯耳朵上飞向球门,巴拉圭射手痛苦的倒在地上,不过这次受伤并不严重,他很快重新投入了比赛。

第60分钟,贝隆在本方禁区内遭遇对方的夹抢丢失球权,C-冈萨雷斯禁区右侧的小角度抽射被比利亚尔扑出。10分钟后巴拉圭做出换人调整,巴雷托被埃斯蒂加里维亚换下。第73分钟委内瑞拉用掉第二个换人名额,米库出场换下上半时曾击中横梁的莫雷诺,随后巴拉圭就用圣克鲁斯换下巴尔德斯,马蒂诺继续加强进攻。第79分钟桑塔纳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80分钟圣克鲁斯拉伤肌肉被迫下场,巴拉圭只能用马丁内斯将他换下,5分钟后委内瑞拉也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马尔多纳多出场换下C-冈萨雷斯。第89分钟西切罗压上远射,皮球打在巴拉圭球员身上弹出底线。90分钟比赛结束,场上比分依然是0-0,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第3分钟委内瑞拉险些破门,马尔多纳多中路突破后的射门打在队友身上发生偏转,但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回场内,巴拉圭球员赶紧将球解围。2分钟后委内瑞拉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阿朗戈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击中横梁弹出,这已经是委内瑞拉本场比赛第3次击中门框,第7分钟阿朗戈高球传入禁区,米库禁区右侧的抽射被比利亚尔得到。

第12分钟桑塔纳禁区前的撩射被维加得到,1分钟后桑塔纳踢人犯规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接下来巴拉圭只能以10人应战。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和助教因对裁判不满而被请上看台,第17分钟贝隆在无球状态下故意撞倒对方,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7分钟后马尔多纳多禁区前沿的抽射稍稍偏出。加时赛结束,场上比分仍是0-0,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开始,巴拉圭首先主罚,奥蒂戈萨轻松将球罚进,1-0!委内瑞拉出场的是马尔多纳多,他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第二个出场的巴里奥斯也将球罚进,2-1!委内瑞拉第二个主罚的是雷伊,他将球罚进,2-2!巴拉圭第三个球员里维罗斯将球罚进,3-2!委内瑞拉的塞纳罚出的点球被比利亚尔抱住,比分仍是3-2!巴拉圭的马丁内斯大力射门将比分改写为4-2!委内瑞拉第四个出场的球员是米库,他轻松将球罚进,3-4!巴拉圭最后一个出场的是贝隆,他也将球罚进,巴拉圭最终在点球大战中5-3获胜!

巴拉圭比赛名单:

门将:比利亚尔

后卫:2号达里奥-贝隆、6号M-卡塞雷斯、3号皮里斯、14号达席尔瓦

中场:11号J-桑塔纳、20号奥蒂戈萨、16号里维罗斯、8号巴雷托(70’埃斯蒂加里维亚)

前锋:19号巴里奥斯、18号巴尔德斯(73’圣克鲁斯、80’马丁内斯)

委内瑞拉比赛名单:

门将:1号维加

后卫:4号比斯卡隆多、20号佩罗索(46’雷伊)、16号罗萨莱斯、6号西切罗

中场:18号阿朗戈、14号卢塞纳、11号C-冈萨雷斯(85’马尔多纳多)、5号迪乔治

前锋:23号隆东、15号莫雷诺(72’米库)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