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鲨退役中锋时代结束 美媒列5大姚明继任者

2011年07月21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鲨退役中锋时代结束 美媒列5大姚明继任者

谁是姚明接班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据《体育新闻》消息,奥尼尔和姚明相继在今夏退役,联盟也就此告别了传统中锋时代,而在如今的7尺大个子当中,很少能够再找出像姚明和奥胖那样在低位打出统治级表现的中锋,在这个7尺球员陷入危机的时代里,根据潜力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列出五位姚明继任者,他们肩上也承担着大个子复兴的重任——

安德鲁-拜纳姆 湖人

从踏入联盟以来,拜纳姆逐渐成长起来,他的身上有着许多的闪光点,出众的天赋使得其已经成为了禁区颇具统治力的大个子,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一直要求拜纳姆将主要精力放在篮板和防守上,去限制他的进攻任务,这在之前看起来是有道理的,因为科比和加索尔可以包揽更多的进攻重任,而拜纳姆则是需要专心扮演禁区支柱的角色。如今随着科比和西班牙人的状态下滑,新任主帅迈克-布朗也希望湖人的进攻重心向小鲨鱼方向偏移,从而打造出一位真正的内线巨无霸。

安德鲁-博格特 雄鹿

作为2005年的状元秀,博格特的职业生涯充满着争议,在职业生涯早期,博格特在进攻端持续陷入挣扎,而如今他已经变得更具侵略性,2009-10赛季博格特打出了恐怖的表现,他场均可以贡献15.9分10.2个篮板以及2.5次封盖,但是在赛季的最后阶段,他的手肘脱臼最终导致赛季报销,上赛季博格特始终未能百分百恢复,如果澳洲状元能够回归健康状态,那么他很有可能杀入全明星行列。

布鲁克-洛佩兹 篮网

在新秀赛季里,洛佩兹便在进攻端展示了自己的威胁,但是很奇怪,在最近的三年里,洛佩兹的表现不进反退,他仍然是鱼腩篮网队中的一名优质得分手,但是其他能力却不敢恭维,洛佩兹的篮板降至职业生涯的冰点,作为一名7尺中锋,他上赛季在场均出战35.2分钟的情况下只能拿到6个篮板,这绝对是个悲剧。

罗伊-希伯特 步行者

如果上赛季在11月份就宣告结束,那么希伯特绝对可以荣膺进步最快球员,因为他单月可以得到16.1分9.5个篮板3.1次助攻的疯狂数据,当时步行者也期待着希伯特能够变身内线怪物,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位大个子逐渐开始出现疲软,他最终的数据是12.7分7.5个篮板,和赛季初相比颇有些令人失望,如果希伯特能够学会去打出稳定的表现,那么他完全有能力扮演禁区核心。

贾维尔-麦基 奇才

麦基的潜力和身高一直令奇才感到兴奋,但麦基的问题和之前的洛佩兹和希伯特还不一样,洛佩兹需要打出侵略性,希伯特需要保持稳定,而麦基则是需要增强篮球智商,往往到防守的最后环节,麦基总会出现漏人的情况,或许麦基可以跟着一群经验丰富的老将去学习防守技巧,但是奇才不是养老院,没有那么奢侈,这只能靠麦基自己去摸索了,庆幸的是,他的潜力无限,这让一切都变得可能。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