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重庆商报:巨星姚明仍在路上 他只是暂时休息

2011年07月21日08:25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姚明是否应该进入名人堂,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一方面,他和霍华德在5号位上的统治力毋庸置疑,另一方面,比起那个众神辈出的时代,他离传说中四大中锋的高度,始终差那么一点。

然而,姚明的意义更多地体现在球场之外,他职业生涯已经为世人展示了一个“天赋一般的大个子如何用勤奋书写华丽人生”的励志传奇,他对中国篮球的意义更甚于自己的偶像萨博尼斯:在这个拥有数以亿计篮球迷的国家,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是通过这个大个子对NBA(微博)产生兴趣,此前也有一个人做到了同样的事情,那个人的名字是“迈克尔·乔丹”。同样,对于美国人来说,姚明也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张标签:平凡而勤奋,永远相信努力会导致胜利。他的昔日恩师范甘迪评价说:“姚明是我见过最努力的球员。”诚哉斯言。

如今,这个篮球巨人走到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短暂的告别并不是为了彻底的离去,他的勤奋依然有着新的用武之地。无论是进军商界乃至是政界,他都可以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创造新的人生价值。在他之前, 李宁 邓亚萍都成功地证明了这一点。更重要的是,他的国际化背景,让他比起前人拥有更开阔的视野。

所以说,姚明宣布退役,并不是件让人感觉天塌下来了的事情,他只是稍事休息,然后仍将继续前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