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重庆晨报:姚明取得跨领域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2011年07月21日08:1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引用那个老段子: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将为你开启一扇窗。运动员的门已经关闭,但脱掉运动服的姚明并不会因此而断绝了去路,聪明的姚明知道:篮球是自己的梦想之一,通过篮球,告别篮球,他还能继续构建自己的世界。改动那个老段子:上帝为姚明关闭的,只是一扇窗,打开的是更宽广的门。

手握幽默和机敏,姚明想在篮球以外的领域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我怎么越来越觉得像是个葬礼了,没这么严重,生活还在继续。”去年当姚明左脚再一次遭受应力性骨折,所有人都叹惋之时,姚明躺在沙发上,吃了一口盐酥鸡,淡定而乐观。昨天,以“明谢”为主题,感谢家人、朋友甚至是新闻媒体对自己的多年的关注和陪伴,姚明把本来沉重的退役仪式搞得温情十足,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里知恩图报的同时,也表现出了平静淡定的内心。而这一点,在当下的浮躁环境中,尤为难得。

姚明曾表示过,自己退役后能在夏威夷有个家,他喜欢夏威夷这个名字和发音,他还希望有一个游泳池,这可以让他感受到宁静;他还说,自己有个梦想就是落叶归根,想回到上海,看看小巷,看看那些童年。然后在上海做一个销售汽车的人,因为自己喜欢车……

每个人都有无数梦想,看了姚明的梦想,你发现他其实和你一样。上帝说,通向幸福的门都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我要去尝试,不管我在哪里都能鱼与熊掌兼得。”2米26的姚明,关上了运动员的窗,带着和常人一样的梦想,猫着腰,朝着通向梦想的窄门而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