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休斯敦中国留学生叹息无限 感谢姚明带来快乐

2011年07月21日06:5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休斯敦7月20日电(贾忠)2011年7月20日,姚明宣布退役消息传到他效力的火箭队的主场地休斯敦,也传到了休斯敦的华人中,许多中国在当地的留学生听到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惋惜和不舍。姚明受伤后,“退役”两个字始终牵动着华人的心。休斯敦姚明球迷俱乐部理事李梦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感伤之情。

李梦玥告诉记者,他是高中时期就来到休斯敦,那一年刚好是姚明进入NBA(微博)的第一年,九年来他高中毕业,考取了休斯顿大学,获得了休斯顿大学金融数学及经济学的双学士学位。同时,他还担任过许多休斯顿社区组织的负责人,包括大休斯顿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会长、2010年美南地区职业发展与创业论坛主席、休斯顿华人协会理事、休斯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姚明球迷俱乐部理事等职务。

李梦玥说,9年的学习生涯,伴随着他最愉快的就是积极组织留学生球迷观看姚明的比赛,为姚明加油呐喊。留学生的生活是枯燥的,然而每到NBA的赛季又是他们最愉快的,因为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赛情,近距离欣赏姚明的球技。

李梦玥告诉记者,给他印象最深的是,2009年12月31日晚休斯敦姚明球迷俱乐部联合大休斯顿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和多个其他社团组织近千名华人在休斯顿丰田体育中心和其他一万多名观众共同观赏休斯顿火箭队主场对达拉斯小牛队(微博)的精彩决战,共同迎来2010年。李梦玥组织或参与组织过的多少次NBA大型观战活动,已经记不清了,但仍让他激动的是在美国的NBA赛场上大声喊姚明的名字。那个时候,不管是大陆的,还是台湾的,还是美国的华裔,只要是华人就感到非常的自豪。李梦玥说,他接触的美国人也常常谈到姚明,对姚明非常赞赏,很认同姚明在篮球方面的才华和为NBA作出的杰出贡献,他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所有的人。

9年来,回顾在美国的成长过程,李梦玥从一个小男孩成长为一名青年侨领,他现在说的最多的是感激,这其中就有姚明给他的影响。展望未来,漫漫人生到处充满着生机活力,李梦玥有信心,带领大家共同描绘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