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AC米兰高速进入“芭芭拉时代”

2011年07月20日17:3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AC米兰高速进入“芭芭拉时代”

芭芭拉时代要来了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费德里科发自米兰 在意大利时间本周一下午,在贝斯科尼豪宅的会议室里,超过20个家族成员及幕僚坐在一起,所有人共同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议:AC米兰负责人、帕托的女友芭芭拉-贝卢斯科尼,从这一天开始成为这个家族里除意大利总理之外最富有的人物,她的资产额接近11亿欧元,也将接管AC米兰全部的股权。这也标志着,AC米兰以百米赛跑一般的速度,冲进了“芭芭拉时代”。

如果你认可现在的米兰已经不再是意大利总理的心头挚爱的话,那么必须承认这次家族的资产改组对米兰而言是天大的福音。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现在,芭芭拉比她的父亲更热爱AC米兰。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帕托的恋情——我们现在在谈论的是一个数以十亿欧元计的经济问题,一个在这个国家的财经报纸上占据头条的财政改组,更因为她从AC米兰得到了很多很多!

花一点时间讲述一下贝卢斯科尼家族所有资产的清单:这个家族控股Mondadori出版集团的50%股权,Mediaset集团的39%股权,Mediolanum的36%、Caedes的2.2%,Molmed的23.9%,Mediobanca的2.25%,Teatro Manzoni的100%,还有AC米兰的100%。总资产合计超过50亿欧元——合70亿美元。在过去,贝卢斯科尼的长子皮耶尔负责经营Mediaset集团,长女玛丽娜负责经营Mondadori集团并掌控AC米兰的全部股权。

如果要打个比方的话:在50亿资产里,皮耶尔和玛丽娜在这次5.6亿重罚案之前,掌握着这个财团主要业务的经营,可以调动数以十亿计的大笔资金,拥有着这个企业家族里除总理之外至高的决策权——而总理本人忙于政务无心打理生意。但是现在,如果我们要再把这个家族的话语权再做一次划分的话,那么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逆转:在这50亿欧元的巨额资产中,贝卢斯科尼自己掌控日常业务的资产占63.27%;玛丽娜掌控7.65%,皮耶尔掌控7.65%,而芭芭拉则掌控了21.43%!也就是11亿欧元。

更重要的是,在关键的AC米兰控制权的战争里,芭芭拉取得了成功。在5.6亿重罚案出台之后,贝卢斯科尼的家族危机会议已经持续了一周以上,贝卢斯科尼的长女提出的几条方案:出售米兰、上市融资、求助贷款等等,经过激烈的争吵后被一一否决。而芭芭拉所提出的方案却极有可能被采纳:那就是贝卢斯科尼家族出售30%的AC米兰的股权,并且把这部分股权出售给开出天价的中东人,这样可以给米兰增加一个重要的股东和决策人,也能让贝氏家族在不失去对米兰掌控权的前提下度过这次难关。

我们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最新的这次家族会议里,贝家族的成员们座位的位置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之前,玛丽娜始终坐在最靠近总理的位置上,而芭芭拉至多只能排到第三位。但现在,芭芭拉已经坐到了最靠近总理的位置上,而玛丽娜则坐到了第三位。在逆时针就座的20个人里,“芭芭拉阵营”的人几乎是全部来自AC米兰:执行副主席加利亚尼、财务总监阿方索、总经理维塔蒂尼……而她所在阵营里仅剩的几个不是“AC米兰人”的人中,一个是Fininvest财团的执行副主席圣马蒂诺,另一个是她的兄长皮耶尔——财经杂志说,皮耶尔能够继续坐在第二位的宝座上,得益于关键时刻他背弃了玛丽娜而投靠芭芭拉阵营。要知道,皮耶尔毕竟和芭芭拉同父异母,却和玛丽娜同父同母!

总而言之,芭芭拉和她的父亲一样,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她的父亲依靠AC米兰的帮助,赢得了总理大选,成为这个国家过去20年最重要的人。而芭芭拉在27岁的年纪,就依靠AC米兰的帮助,赢得了她的一场惨烈的家族内战,她击败了同父异母的姐姐玛丽娜——尽管玛丽娜比她大了整整18岁——成为贝卢斯科尼家族二代人物里最具份量的人物。在很多财经杂志看来,贝卢斯科尼离世之后,芭芭拉将成为这个家族产业继承人的最大热门。

不用怀疑,目前身家超过11亿的芭芭拉一定会尽心尽力的经营AC米兰。这个27岁的贝总最宠爱的女孩,从圣拉菲尔学府拿到博士学位时,最初的梦想只是去出版公司出版几部好的作品以扬名,可是贝卢斯科尼却坚决把她安排在了AC米兰。2年后芭芭拉就享受到AC米兰给她带来的变化:她得到了更高的声望、更多的支持、更多的财产、甚至连称心如意的男友也拜倒在她裙下。而更重要的是,依靠这2年,她击败了在传媒公司工作了近20年的姐姐!AC米兰对于贝家族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没有人比她认识的更清楚了。

体育从业人对于芭芭拉的那个疯狂大胆的主张:把AC米兰30%的股权卖给阿拉伯人的计划,充满好奇和期待。AC米兰现在的生存状况很差,2009年的年度总收入还是3.07亿欧元,2010年已经变为2.53亿欧元,这还是在通货膨胀的年代。更惊人的是,2009年米兰把出售卡卡的6500万欧元全部拿去平衡预算,当年仍然有680万欧元的赤字。芭芭拉如何以有限的资本经营这家球队,并实现球队夺取欧冠的目标?为米兰寻找一个阿拉伯的二号股东是个大胆而又严谨的创意,如果芭芭拉能够最大程度的得到阿拉伯人的帮助,同时守住自己对AC米兰的控股权,那么我们有理由对AC米兰未来25年的前景保持乐观——当然,前提是芭芭拉遵守自己的承诺,真的在米兰工作25年。

至少目前来看,芭芭拉热爱她的AC米兰和她的男人。美洲杯结束后,帕托从南美洲飞回撒丁岛,而结束家族会议的芭芭拉也第一时间飞奔了过去。她的喜讯,第一时间要和AC米兰人分享!

(冷雪 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