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独家专访夏松 姚明是传奇必进名人堂

腾讯体育上海讯(特派记者于黄祎、覃绍林、张品(微博、王正根(微博)、吴雯)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役。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腾讯体育采访了著名的体育经纪人夏松,请他对姚明退役谈了自己的看法。夏松认为姚明必定进入名人堂,并称中国目前还没有出现下一个能够进入NBA(微博)的球员——

夏松客观地评价了姚明在NBA历史上以及现在的NBA联盟当中的地位,他表示,“我想,他是一个超越了NBA本身和篮球场上的传奇,因此他离开球场带走了一些遗憾,包括他自己的遗憾和球迷的遗憾,我想这都是传奇的一部分。”

对于姚明是否能进入名人堂,夏松说道,“如果(姚明)不进名人堂,这反而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

姚明在自己的NBA生涯仍在继续的时候,已经逐渐开始了自己在场外的投入,比如收购上海男篮,创建姚基金,作为原始股东参股上市公司等等。夏松对姚明退役后的工作重心做出了预测,夏松表示,“我想,篮球肯定还是他的一部分,毕竟他是为篮球而生的。但是他的精力,他有一个优秀的团队和多年的磨砺,我想他无论从事任何行业,都会比其他运动员有一个更好的过度。”

夏松还透露,姚明退役就意味着他从NBA和中国男篮退出,姚明不会再代表中国男篮打球。夏天说道,“如果中国男篮仍然还要依靠姚明,那只能说是中国男篮的悲哀了。”

对于“下一个姚明”,李娜、易建联、林丹(微博 博客)丁俊晖等人能否取代姚明的话题,夏松表示,“起码目前还没有看到吧,这个可能还比较困难。确实很难,个人的区别和运动项目的区别都很大,姚明不是一个很容易被复制的模式。”

夏松曾运做过巴特尔(微博)登陆NBA,他认为下一个能进入NBA的中国球员还没有出现。夏松实话实说,“目前我还没有看到。”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