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姚明发布会8分钟宣言 直言不离开篮球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在姚明于上海举行的个人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正式宣布退役。从02年进入NBA(微博)就一直效力于休斯敦火箭的这位中国球员,也就此结束他取得诸多荣誉,产生极其巨大的影响,但也饱受伤病困扰的九年NBA职业生涯,乃至整个篮球运动员的生涯。姚明直言不会离开篮球,并用三种语言向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致谢。

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当时的他承载着中国球迷的巨大希望,如今的他证明了自己的确是中国乃至亚洲篮坛在NBA最成功也最伟大的球星。姚明九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总共出战过486场比赛,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一阵容,8次入选了全明星赛西部首发阵容,2次当选NBA西部月最佳球员,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二队,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队。9年当中,姚明5次帮助和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姚明缺席了2007-08赛季季后赛),其中在2008-09赛季更是带领球队多年来首次挺入季后赛第二轮。

以上为相关视频。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