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编外”队员脱颖而出摘金 王涵拿到一枚银牌

2011年07月20日16:01 渤海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四天的激战。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接再厉,将当天产生的跳水项目中的两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其中,中国“黑马” 施廷懋脱颖而出,击败队友 王涵,摘得女子单人一米跳板项目的桂冠。中国组合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技压群雄,夺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的冠军。 最后的一米板冠军

女子单人一米跳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王涵和施廷懋出战,其中王涵是上届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而施廷懋的名字则并不为人所熟悉,甚至她还不算是国家队的正式队员。决赛中,两位中国女将之间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施廷懋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318.65分夺得金牌,王涵则以310.20分的成绩拿到一枚银牌。

今年19岁的施廷懋从2003年开始练习跳水,这位重庆姑娘直到本次世锦赛开赛前两周才开始随国家队一起训练,而以地方队员的身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这在中国跳水队的历史上也非常罕见,这匹“黑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了这枚在上届世锦赛中丢掉的金牌,而她也成功加入了世界冠军的行列。

夺得这个冠军后,施廷懋信心倍增,她坦言这个冠军对她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其实大家都知道,我现在还没有进入国家队,夺得这枚金牌,对我以后的发展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这个冠军只是刚刚开始。”由于一米板项目将会从下届游泳世锦赛开始被取消,因此施廷懋也成为了该项目的最后一位世界冠军,好在施廷懋在三米板的比赛中也具有相当强的实力。施廷懋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三米板项目的角逐。

秦凯:难度还得加

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秦凯/罗玉通联手出战,中国组合从第一跳就占据领先位置,到最后一跳俄罗斯组合扎卡洛夫/库兹涅索夫在109C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上,得到100.32分的全场最高分,虽然罗玉通在最后一跳入水效果欠佳,但中国组合依靠前五跳奠定的巨大优势,还是以463.98分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队实现男子双人三米板的世锦赛四连冠,秦凯完成个人该项目的三连冠。

虽然成功夺冠,但中国队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上并非高枕无忧,秦凯/罗玉通的六个动作难度系数之和为17.2,仅仅排在参加决赛的12对选手的第四位。秦凯也表示,目前他和罗玉通的配对最大问题就在于难度不够,,“回去之后估计还是会加难度,虽然有难度稳定性就会差,但这也是把双刃剑。俄罗斯的难度系数加起来比我们多了1.0,这确实差距很大。”不过秦凯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秘密武器,“我们在练307C,这个跳好了也会很强大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