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退役不是句号 > 正文

姚明不会离开篮球 诸多领域还需要他的力量

2011年07月20日16:0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宣布正式退役了。但退役对于姚明来说并不等于离开篮球。

姚明说,我还要感谢生活。无论我所热爱的篮球,还是别的什么东西,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生活就像一个向导,你虔诚地追随他,他就会为你打开一扇又一扇的门,而门外的世界各不相同,无比精彩。今天我退役了,一扇门已经关上,而另一扇门却正在徐徐开启,而门外有崭新的生活正在等着我去认真品读。

“我虽然离开了赛场,但我不会离开篮球。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将就是我篮球生涯的延续,我正在学习用我的方式管理俱乐部,以这种方式继续为家乡带来荣誉,为球迷带来快乐,为中国篮球继续作贡献。”

“我将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姚基金’是我个人的基金会,已经成立三年了,接下来我会以此为依托,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同时,我希望结识更多的朋友,一起做些共同喜欢的事情。相信在和各行各业的有识之士的交往中,我会学到更多的东西。丰富多彩的生活引领着我从上海走向了全国,从中国走向了世界,所以我要感谢生活。今后,唯有认真对待他,才是对生活最好的回报。”

在过去1年多的时间,我们已经看到了上海男篮在易主之后的巨大变化。抛开成绩不说,上海男篮在经营理念方面的变化,其实更能够体现出姚明这位新老板对于球队的贡献。

毕竟作为一位深谙NBA(微博)经营之道的球员,姚明对于商业规则的悟性或许要在很多CBA老板之上。曾以球员身份为上海男篮带来第1个CBA冠军的姚明,或许会以老板的身份重现这一辉煌。

虽然姚明可能不会再打球,但他对中国篮球的热情还会表现在对青少年培训的关注上。在爆出退役消息后,曾有媒体报道称,姚明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发展已经有一套成熟的想法。就此,“黑人”陈建州也在7月9日的微博上透露:“昨天跟大姚碰面,聊了好多关于篮球的想法和未来的计划,只能说大姚未来绝对有机会可以把中国篮球变得更不一样,或许是10年或20年以上……我绝对支持你到底啊!”

在NBA摸爬滚打将近十年的姚明,未来可以为中国篮球做得更多,也会致力于将更多先进的理念引进国内。外界猜测,姚明或许将在20日的发布会上公布一个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发展计划,利用他在中国篮球界和NBA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中国篮球少年接受一流的篮球培训。

您认为姚明退役是句号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姚明退役不是句号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