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感谢父母:他们鼓励很重要 难忘上海夺冠

2011年07月20日16: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感谢父母:他们鼓励很重要 难忘上海夺冠

姚明全家福

腾讯体育7月20日(记者王正根(微博)、张品(微博)7月20日下午,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式退役。在发布会现场,姚明表示,从现在开始,他要接受自己退役的现实。

从场上到场下,姚明如何适应,内心是否真的接受退役的生活?“说实话,是适应和接受这个过程是挺漫长的。应该说,这其中家庭给了我很大帮助,从我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父母就告诉我,要努力去做,但必须为下一步做考虑。可以说,正是十七、八年的经历,我都在准备这一天,当然来得有点快。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感谢父母,让我有所准备……”姚明对此表示。

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哪些比赛给他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姚明今天也做了回答。“要说印象深刻的话,第一次比赛总是令人印象深刻,比如青年队第一场比赛,CBA第一场比赛,国家队的第一场,奥运会,NBA(微博)等第一场的比赛,这些都是印象最为深刻的。”

有记者追问,CBA和NBA两个阶段中,各列举一场印象最为深刻的比赛。“CBA中,当然是我们上海大鲨鱼夺冠的那一天,大家当时围在一起庆祝,享受夺冠的喜悦,那一刹那值得铭记。”姚明表示:“在NBA中,有很多难忘的,我记得是我NBA的第十场比赛,当时打小牛队,我拿到了30分、16个篮板,那一刻让我感觉,终于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