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现场:深圳大运会测试赛气象服务圆满收官

2011年07月20日14:11中国气象报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5日17时,深圳大运气象服务中心发出最后一份测试赛气象服务专报——《测试赛(射击)气象服务专报》第16期,至此,深圳大运会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第一项测试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于2010年9月成功举行,2011年6月测试赛进入密集期。按照大运会执行局竞赛部编制的2011年测试赛总体工作方案,至大运会开赛前共将进行11项测试赛。大运会测试赛共分为4个级别,包括国际级比赛两项,国家级比赛5项,广东省级比赛4项。

随着大运会测试赛的进行,一批新建、改建、扩建的大运会场馆揭开神秘的面纱,展示在人们面前。而与“美仑美奂”的大运场馆一同展示的还有始终相伴赛事的周到细致的气象保障服务。在接到测试赛气象保障任务后,大运气象服务中心预报服务部立即着手制定方案,一方面克服广东省气象局支援大运会气象服务专家未到位、预报员严重短缺的困难,另一方面又面对主汛期台风、暴雨频发天气极其复杂的形势,倾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在近两个月的测试赛赛程中周密安排、精心服务,详细了解服务需求,24小时值守、制作发布产品。

在整个测试赛服务保障过程中,除提前三天为网球、沙滩排球、射击飞碟等6项户外赛事提供每天两次的专项气象服务,还为室内比赛项目提供每天两次的专题气象服务,同时还及时监控户外赛事气象服务指标、发布重点提示信息。测试赛期间,大运气象服务中心共发布测试赛服务专报114期,大运联调测试赛事气象服务专报4期,获得了大运会测试赛组织方和参赛队员的好评。

特派记者毛翠辉 通讯员贺佳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