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猛:姚明必进名人堂 他推动NBA全球化推广

2011年07月20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张品(微博)7月20日下午,姚明将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在上午,大批国内外媒体就已经云集酒店,其中,一直在美国跟随采访的著名记者王猛 也早早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在接受腾讯采访时表示,姚明尽管没有拿到过NBA(微博)总冠军,但是他对于NBA的宣传和推广的作用是无可估量的,因此他入选名人堂是必然的。

王猛首先回顾了他与姚明当年的第一次见面认识的情景,“因为当时杨毅(微博)在介绍时,说我长得挺卡通的,所以在真正和姚明见面后,他也开玩笑地说,‘确实挺卡通的’……一句玩笑话,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也爱开玩笑,姚明也喜欢自嘲……”王猛表示,正因为这种性格上的接近,让他们之间的话题范围很广阔。

王猛透露,2009年击败开拓者,进入西部半决赛,是姚明最开心的时刻,那天晚上他在更衣室就喝起了啤酒,而在到停车场碰到火箭队老板时,姚明还调侃他,不应只喝矿泉水,应该喝酒庆祝。然而,仅仅是半年之后的2009年10月份,姚明受伤,不得不进行手术。“那时候,我觉得,姚明已经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维持不了太长时间了……”

正因为长期的受伤,姚明而今不得不做出最令人遗憾的决定——退役。“很显然,没拿到总冠军对于姚明来说,肯定是有很大遗憾的,不光是对他个人,对于NBA的商业推广,都是一种遗憾。 ”王猛认为,但是这些不会影响姚明进入NBA名人堂,“进不进入名人堂,不是看是否拿到总冠军,主要是看他对于篮球和NBA的影响力和推广作用,对于全球化的推动有多大作用,毫无疑问 ,姚明无疑在这方面是最有影响力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