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苏亚雷斯堪称秘鲁克星 2场3球率乌拉圭进决赛

2011年07月20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亚雷斯堪称秘鲁克星 2场3球率乌拉圭进决赛

苏亚雷斯和弗兰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乌拉圭向本届美洲杯冠军又迈出了一步,他们在半决赛中2比0战胜了大黑马秘鲁队。而为乌拉圭完成两个进球的则是利物浦锋线人物苏亚雷斯,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两个进球苏亚雷斯本届美洲杯的进球数提升到了3个,极有可能成为本届美洲杯的最佳射手。而苏亚雷斯的第一个进球是在小组赛同样也是面对秘鲁时打进的,本届比赛两次面对秘鲁打进3球,可见苏亚雷斯成为了秘鲁队的苦主。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乌拉圭锋线大将卡瓦尼因伤确定缺席这场与秘鲁队的比赛,而三叉戟中的世界杯金球先生弗兰本届美洲杯的状态一直不佳,所以当时媒体都人物苏亚雷斯是本场比赛乌拉圭取得进球的关键所在。而事实也是如此,苏亚雷斯包办了乌拉圭的两个进球,堪称乌拉圭晋级决赛的首席功臣。当然另外的一个好消息就是,弗兰在这场比赛中也渐渐的找回了状态,这对于已经杀入决赛的乌拉圭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此役,双方的上半场进行的比较平淡。无论是拥有弗兰、苏亚雷斯的乌拉圭,还是拥有格雷罗的秘鲁队,双方都不能攻破对方的大门。这要得益于双方主力门将穆斯莱拉和费尔南德斯的稳定发挥。但是比赛的平衡在下半场被打破,为乌拉圭带来第一个进球的正是苏亚雷斯,而助攻者则是弗兰。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弗兰拿球后在禁区外左脚怒射被费尔南德斯扑出,苏亚雷斯在禁区右侧小角度补射得分,乌拉圭1-0领先秘鲁!而这也是苏亚雷斯本届美洲杯的第二个进球。整个进球的过程中,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弗兰的远射功不可没,而苏亚雷斯最终完成破门也是帮助乌拉圭队打破了僵局,这让乌拉圭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为晋级埋下了伏笔。

而就在第一个进球完成不久之后,乌拉圭卷土重来。如果说第一个进球只是苏亚雷斯的补射,稍有瑕疵之外,那么乌拉圭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苏亚雷斯个人能力的体现。第58分钟,阿尔瓦洛-佩雷拉在后场与福兰做撞墙配合大脚长传,顶在最前面的苏亚雷拿球后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而面对秘鲁门将费尔南德斯的出击,苏亚雷斯巧妙的晃过了门将,面对空门,轻松破门。比分变成了2-0!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苏亚雷斯脚底下花哨的功夫再一次让球迷大饱眼福。

在比赛的第70分钟,苏亚雷斯被换下场,主帅塔瓦雷斯开始为后面的决赛做准备了。而在赛后苏亚雷斯则得到了媒体大篇幅的赞赏,《奥莱报》称:“苏亚雷斯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完成了比赛,他们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而也有媒体称赞苏亚雷斯在不知不觉间与本届美洲杯的最佳射手十分接近,他的三个进球也已经排在了射手榜第一位。

本届美洲杯整体的进攻力十分偏软,以至于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射手榜上的第一位还是阿根廷的阿奎罗,他打进了3球,但是由于阿根廷已经淘汰,阿奎罗无法改写这个数字。而在2个进球者中则有很多,苏亚雷斯则是在本场比赛中后来居上,完成2个进球后,他的进球数也提升到了3个,成为射手榜上的领头羊。在后面苏亚雷斯还有决赛要踢,状态正好的情况下,苏亚雷斯极有可能成为本届美洲杯的射手王。

现在苏亚雷斯已经跟随自己的国家队闯进了最后的决赛,他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巴拉圭和委内瑞拉的胜者,论实力来讲这两队都和乌拉圭有点差距。而乌拉圭本届美洲杯夺冠的希望已经排在了各队之首,届时苏亚雷斯的表现依然是乌拉圭取胜的关键。(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