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足选帅 > 正文

国足选帅不差钱 缺的是监管资金使用机制

2011年07月19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到底想选择怎样的洋帅入主国足?选帅过程和之后的费用及资金使用,谁来监督?洋帅如果不能带领中国男足进军巴西,责任谁来担负?这三个问题环环相扣,是国足选拔洋帅难以回避的症结。

改组之后的中国足协,在国家男足打法风格上,确立了向西班牙和荷兰学习的思路。但这个思路矛盾之处,一在于,虽然西班牙和荷兰在南非世界杯风头出尽,可西班牙和荷兰的教练就真都是两国足球现今风格的实践者和追随者吗?二在于,什么才是真正适合现阶段中国男足的技战术风格;三在于,从长远打算出发,如果巴西世界杯上东道主和阿根廷出彩,或者德国意大利称雄,乃至英格兰法国咸鱼翻身,我们的国足,要不要改弦易张,效法巴西世界杯新贵呢……

选帅选的其实不是帅,而是球队战略战术的方向。足协到底想要选择怎样的洋帅,并没有一个数字量化的标准公诸于众。那么,选帅到了最后,会不会迫于多种压力,捡到篮子就是菜,不得而知。

至于费用监督问题,既然是万达出钱,那么其实也不用太过于担心。

最为要害的问题,则在于没有一个洋帅能打包票,可以带领中国队前往巴西。足球是一项充满了偶然性的运动,而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能够在世界杯出线更像是一种机缘巧合的偶然。把希望建筑在几率上,世界名帅们也不得不掂量一下,谁也不会签下不出线就分文不拿的风投对赌合同。

因此,足协选拔国足洋帅,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媒体渲染的花团锦簇,仿佛小姐抛绣球,又似超级名帅秀,可是这愿意接了绣球的,唱得响亮的,到最后真的会是谁,陪中国男足走过新一轮未卜的征途?

4000万请个洋帅值不值?
0
0
不值

相关专题:

国足选帅 是喜剧还是闹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