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场难度王竟非秦凯/罗玉通 百分跳敲响警钟

2011年07月19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9日,国际泳联上海世界锦标赛继续第四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夺得冠军,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以12分之差屈居次席。虽然最终不敌中国选手,这对俄罗斯男子双人三米板“难度王”的表现却十分抢眼,预赛和决赛均力压中国组合拿下全场单跳最高分。

今天的决赛当中,两人依然沿用了预赛的高难度动作,后四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分别为3.4、3.5、3.5和3.8,难度总和比中国队的秦凯/罗玉通高1.0,优势较大。预赛中两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如不是因为有一跳失误,他们甚至可能在预赛就超越中国组合。并且两人预赛中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发挥的十分出色,得到了96.90的全场最高分,令人惊讶。

然而两位选手并非黑马,反而都是实力悍将。叶夫根尼•库兹涅佐夫是俄罗斯优秀的三米跳板选手,他现在在国际泳联的男子三米跳板世界排名中仅次于中国三名选手排在第四。他曾经获得过2011年欧洲锦标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一米板单人冠军,和三米板单人第三名。

与他搭档的是俄罗斯选手伊利亚•扎哈罗夫,他目前是国际泳联男子三米板单人排名第23位。他也是位跨项选手,还参加十米台的比赛。他曾获得2011年欧洲锦标赛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决赛前两跳规定动作,两人第一跳发挥出色,第二跳出现了细微的走板瑕疵。第三轮,他们选用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是他们决赛中难度最低的自选动作,但同时也是中国选手难度最高的自选动作,但完成的不甚理想。第四轮和第五轮,他们分别完成了难度系数均为3.5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和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五跳过后他们与第一名的中国选手相差30分左右,排在第四。

第六轮比赛,也是最关键的一轮,他们选择了杀手锏,难度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来搏一枚奖牌。预赛中他们就在这个动作上得到了96.90的全场最高分。决赛中,他们的表现同样不错,整体动作显得十分轻松。最后他们这一跳得到了100.32分的全场最高分。此跳结束,随后出场的中国队员必须平均分达到7.1才可夺冠。果然重压之下罗玉通入水失误,水花没有压住。好在领先优势太大,最后涉险夺冠。但俄罗斯最后一跳也可算是力挽狂澜,一口气追回18分,最后以12分之差屈居亚军。

从决赛的表现来看,这对选手绝对具有世界级的实力。他们的难度大大高于中国组合。尤其是最难的109C,掌握的情况非常好。预赛和决赛都拿到了95以上的高分,完成也十分轻松。他们只是稳定性上稍差,在决赛中那个有两跳都不是很理想,预赛也出现了一次较大失误。但试想如果他们提高了自身稳定性,并保持了难度,绝对对中国队是一大冲击。中国在男子三米板上的队员在保持自己稳定性的同时,也要适当的增加难度,避免在比赛中处于被动局面。

(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