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男双3米板7届6金 秦凯3连冠平王峰纪录

2011年07月19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中,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依靠前五跳的稳定表现确立优势,虽然俄罗斯队的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索夫最后一跳得分超过100分,中国组合仍以463.98分的成绩夺走金牌。俄罗斯组合落后12.09分收获银牌,墨西哥的卡斯蒂略/桑切斯拿到铜牌。中国队实现男子3米板双人的世锦赛四连冠,秦凯完成个人该项目三连冠,追平 王峰的纪录。

1998年世锦赛:徐浩/余卓成力挫德国强敌

男子双人三米板1998年世锦赛被列为比赛项目,中国队当年派出徐浩/余卓成的组合,他们遭遇德国的亚历山大/霍尔德的强劲挑战,余卓成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与徐浩配合的非常默契,最终以313.50分摘金,德国组合以308.28分获得银牌。

2001年世锦赛:彭勃(微博)/王克楠蟾宫折桂

2001年世锦赛彭勃/王克楠披挂上阵征战男子双人三米板,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墨西哥的罗德里格斯/帕拉克斯,彭勃/王克楠几组跳跃的同步性更胜一筹,而且动作规格也很高,最终以342.63分夺冠,墨西哥组合338.49分获得一块银牌。

2003年世锦赛:王峰/王天凌不敌萨乌丁组合

2003年世锦赛中国队由王峰/王天凌并肩作战,而俄罗斯派出王牌组合多布罗斯科克/萨乌丁,从整体实力看,王峰/王天凌稍逊俄罗斯组合一筹。王峰/王天凌预赛没跳好,排在了第二位,决赛倒数第二出场较为不利,而俄罗斯组合倒数第一出场。最终王峰/王天凌343.29分屈居亚军,俄罗斯组合369.18分蟾宫折桂。赛后中国教练组认为,这次失利不算意外:“首先,俄罗斯选手表现确实很好,没有一点失误,属于超水平发挥,这套动作表现任何人都难以赢他们。第二,从现场表现看,中国选手确实没有发挥出最高的训练水平。第三,王天凌/王峰配对时间不长,虽然此前世界杯他俩得了冠军,但后来尝试了新组合,此次赛前一、两个月才又重新由他俩配合。”

2005年世锦赛:何冲(微博)/王峰夺回失去金牌

2005年世锦赛中国队由何冲/王峰肩负夺回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重任,他们一个难度高,一个动作稳,尽管彼此年龄相差八岁,在配合方面谈不上天衣无缝,但还是以384.42分夺得冠军,德国组合斯切尔贝格/韦尔斯以364.59分获得亚军,美国杜马斯兄弟360.27夺得季军。

2007年世锦赛:秦凯/王峰天上掉馅饼

2007年世锦赛中国队由秦凯/王峰联袂出战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这对中国组合规定动作没有任何优势,两轮赛罢仅列第四位。第三轮,他俩动作完成质量较高,排名上升至第二位,比暂列第一位的俄罗斯选手多布罗夫斯科克、加尔佩林差不到5分。第四轮比赛意外频生,比赛馆内突然发生电力故障,比赛因此而中断了20多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对中国选手夺冠威胁最大的俄罗斯选手出现严重失误,多布罗夫斯科克没能完成起跳,两人获0分,退出冠军争夺。

最终,秦凯/王峰以458.76分夺得冠军,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好老将米伦达以418.92分名列第二;德国选手斯切伦伯格、威尔斯获得铜牌。

2009年世锦赛:秦凯/王峰蝉联金牌

2009年世锦赛秦凯/王峰作为卫冕冠军和北京奥运冠军再次出战,在当天的比赛中,他们一路领先,最终以467.94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队的杜迈斯和伊普森获得亚军,成绩是445.59分,来自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罗斯以428.64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

2011年世锦赛:秦凯/罗玉通顺利问鼎

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国队由秦凯/罗玉通参赛,他们的整套动作都无可挑剔,最终以463.98分夺冠,秦凯也完成了该项目的个人三连冠,俄罗斯组合扎克哈洛夫/库兹涅索夫451.89分屈居亚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