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秦凯罗玉通3米板夺第6金 中国4连霸秦凯3连冠

2011年07月19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秦凯罗玉通3米板夺第6金 中国4连霸秦凯3连冠

秦凯(微博)双人3米板三连冠 携罗玉通(微博)摘第6金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总分463.98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依靠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总分451.89逆转收获银牌。铜牌被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兹摘得,成绩为437.61。

第一轮:

前两轮是难度系数限制在2.0的规定动作,秦凯/罗玉通虽然配对时间不长,但却有了足够的默契,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演绎的可谓尽善尽美,无论同步还是个人技术都无可挑剔,同步分有效分全部是满分,拿到57.60分排在第一。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兹的403B发挥相当出色,得到54.60的高分排在第二。预赛排在第二位的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的201B表现还不错,空中姿态很好,只是有位选手的入水水花大了点,得分53.40暂列第三。德国组合豪斯汀/费克也很好的完成了,从侧面来看很一致,水花效果颇为到位,得分52.80排在第四。

第二轮:

秦凯/罗玉通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仍然相当漂亮,腾空高度相当可观,展体游刃有余,同步分拿到四个满分,得分58.20,积115.80排在第一。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兹发挥出正常水平,得分52.80,积107.40位列第二。德国组合使用了401B,同步完成非常整齐,入水也控制住了,得分52.80,积105.60暂列第三。美国组合杜麦斯/伊普生的401C(向内翻腾半周抱膝)动作完成中规中矩,得分51.60,积102.60排在第四。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的5331B出现问题,有个选手踩出板,激起很大水花,得分48.60,积102.40落到第五。

第三轮:

秦凯/罗玉通选择完成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起跳的高度相当理想,力度和翻腾速度都相当不错,水花效果也很好,得到86.49,以202.29分排在第一。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兹的107B走板节奏清晰,动作完成一气呵成,拿到79.98分,三轮后187.38分暂列第二。美国组合的107B完成非常不错,在同步环节更是无可挑剔,水花效果更是理想,得分84.62,以0.06分的微弱差距排在第三。俄罗斯组合使用了难度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同步比较一致,可有位选手在展体是出现问题导致翻过,得分82.62,三轮后以184.62位列第五。

第四轮:

秦凯/罗玉通的第四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表现可谓完美,从起跳、翻腾、转体到入水都无懈可击,拿到88.74

,四轮之后以291.03继续领跑,美国组合杜麦斯/伊普生在5154B这跳上发挥出应有水平,两人的个人动作质量相当高,显示出不俗的能力,得分87.72,以274.95分位列第二。墨西哥组合的407C虽然入水有点一前一后,可在同步方面还很好,得分84.66,以272.04暂列第三。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在相当关键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上发挥出高水平,没有出现预赛时的失误,这个难度3.5的动作拿到84.00,以268.92分缩小与对手的分差排在第五。

第五轮:

秦/罗组合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难度为3.4的动作,二人同步性非常出色,只是罗玉通的入水稍微过了点,不过最后还是得到90.78的高分,以381.81分稳居第一。杜麦斯/伊普生的307C也出现问题,在空中翻腾节奏就明显不同,拿到80.85,以355.80位列第二。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兹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都出现入水前的翻腾不足的的问题,好在凭借3.4的难度,拿到得分82.95,以354.99分暂列第三。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的307C表现比其它选手好很多,得分82.95,积351.57排在第四,不过与排在之前的两对组合已经没有什么差距。

第六轮:

一路领先的中国组合最后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5353B,罗玉通在走板时稍微靠前了点,导致个人入水水花偏大,这点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进一步加强,好在两人的同步不错,得分呢82.17,总分463.98有惊无险收获金牌。在难度为3.5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俄罗斯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依靠有力的走板获得相当完美的起跳高度,动作完成节奏颇为到位,拿到100.32的高分,总分451.89成功逆转收获银牌。墨西哥组合卡斯蒂略/桑切兹依靠5154B作为最后一跳,总体发挥都相当出色,特别是动作的同步性上可圈可点,拿到 82.62,以437.61分也拿到一枚宝贵铜牌。美国组合杜麦斯/伊普生的最后一跳拿到73.26分,总分429.06与奖牌失之交臂。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