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韩端:利用影响力推动校园足球 挖掘女足未来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19日14:23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难缠的伤病,让曾经的中国女足头号中锋韩端(微博)苦恼不已。在去年中国队痛失德国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后,韩端一直都在遗憾和无奈中坚持与伤病进行斗争。虽然女足主帅李宵鹏的鼓励和支持,让韩端多了不少战胜病魔的勇气,但是这个大连姑娘仍然隐约感到,四年前的中国女足世界杯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世界杯绝唱。

顽强的韩端,直到现在也未轻言放弃。作为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的一员,韩端在竭尽全力地和自己赛跑,“现在对我最大的困扰就是伤病,而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要和自己赛跑。如若不是伤病,我还想到国外踢球。看看日本女足,之所以能提高地那么快,除了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外,和她们的不少球员在欧美踢联赛不无关系。如果有机会再出去一次,真的希望能将国外的先进理念和职业态度带回到国内。”

展望自己的未来,韩端显得非常谨慎,但不失憧憬,“按照目前的情况我有可能踢不到下届世界杯了,我现在最为希望的就是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能够分享给年轻的队友们。当然,我也希望能趁着自己还在踢球,好好地利用自己的名气和影响力去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去年,我在大连搞了一个校园足球俱乐部,很多家长都是冲着我才将孩子送过来学足球的。当初搞俱乐部的时候,不少人都在劝说我应该专心致志地踢球,俱乐部的事情等退役了再去操心。我对此不太认同,女足和男足不太一样,群众基础也一般,如果能很好地利用自己还是现役球员的影响力去为孩子们做个表率,我想这种作用会比退役之后再做这项工作会有效很多。其实不单是我,我希望所有有能力和有意愿去推动青少年女足发展的有志之人士,都能够积极投身到这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中来,为中国女足的重新崛起挖掘和培养出尽可能多的足球苗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