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 15支国外球队参加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19日10:20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奥运城市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暨2011“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7月17日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基础上,赛事主办方加大了赛事宣传推广力度,获得了相关国家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持续一周,共有30支球队600多名青少年参加,其中有15支境外球队,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韩国、中华台北等8个国家和地区。另外15支球队分别由各省市知名青少年足球俱乐部选送。本次邀请赛根据年龄段分为U12、U14、U16和U18四个组别,分别采用分组淘汰和单循环赛制,比赛场次共约75场。邀请赛全部活动将于7月23日结束。

与普通足球赛事相比,此次邀请赛的突出特点在于“联动奥运城市,交流足球文化”,即在激烈的足球赛程之外,各国青少年将享受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大餐”,画脸谱、唱京剧,写书法、练陶艺,抖空竹、玩毽绳,游故宫、爬长城,参观奥运场馆、观看功夫表演……各国青少年不仅能在球场上切磋技艺,更有机会在球场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北京这座奥运之城的激情与活力。

北京是一座奥运城市,通过举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有助于构建后奥运时代北京与其他国家地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续写北京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推动北京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建设力度。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薛立,北京奥促中心主任吴京汨、副主任吴伟林,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徐建中等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