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乔生:我们急功近利日本脚踏实地 快清醒吧

2011年07月18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一场残酷的点球大战之后,日本女足笑到了最后,首夺女足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亚洲球队的首个女足世界杯冠军。追忆中国女足在1999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恍若隔世。日本女足问鼎世界杯,中国女足却连出线资格都没有拿到,两相对比,引起了中国足球各界人士的震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微博)在腾讯微博中对此进行了评论。

韩乔生写到:“日本女足夺冠后,中国媒体都谈到十二年前,中国女足曾离世界杯冠军那么近,点球大战的失利使中国未能站在世界之巅。十二年后,日本女足做到了中国铿锵玫瑰没能做到的事情。当我们在追求急功近利的时候,日本足球却脚踏实地,经过科学系统的发展,打下了坚固扎实的基础。

和女足一样,中日男足的差距也比较大,韩乔生对此分析说:“今天,当我们还在抱怨时,日本已经在男足和女足间两线开花,收获二十多年前播撒的种子长大后丰收的硕果。不是有那么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现在日本就正在享受丰收的幸福。所以中国足球绝不能再头疼医疼,脚疼医脚了。要走踏踏实实发展青少年足球基础的路。坚持一、二十年,再谈收获。

最后韩乔生谈到:“有不少国人还陶醉于女足99年世界杯亚军的辉煌之中。我想说,快清醒吧,再自我陶醉几年,铿锵玫瑰们就要有儿媳了。自从进入21世纪,中国女足从未进入过世界四强,让人们记住的倒是奥运会上0:8输给德国。北京奥运会的第5名也是沾了东道主的光。我倒是欣赏孙文的性格,擦干眼泪,卧薪尝胆,从头再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