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19日看点:女子一米板欲收复失地

2011年07月18日1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四个大项的争夺,共产生四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在女子1米跳板、男子双人3米跳板两个跳水项目上有望继续摘金揽银,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也将展开激烈的争夺,欧美选手拥有较强的实力。此外,女子水球小组赛将继续进行第二轮的较量,首轮轻松获胜的中国队将迎战古巴队。

>>>14点直播跳水女子1米板决赛、17点15直播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跳水:女子1米板欲收复失地

在包揽了开赛三天以来的全部四枚跳水金牌后,中国军团在19日又迎来了冲金点,当天将产生女子1米跳板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两枚金牌。作为非奥项目加之高度较低,1米板项目在历届世锦赛上都充满变数。上届罗马世锦赛,名将帕卡琳娜正是在女子1米板项目上力压中国队的吴敏霞(微博) 王涵后,才为俄罗斯队赢得了在罗马的唯一一枚跳水金牌。此番转战上海,中国队再次派出了王涵与小将 施廷懋并肩作战,力争在该项目上收复失地。有“小郭晶晶”之称的王涵罗马世锦赛获得该项目季军,施廷懋则在今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折桂。在17日进行的资格赛中,王涵与施廷懋发挥平稳,分别以306.60分和294.65分占据前两位,虽然与排在后面的选手积分差距并不是太大,但是相信心理和技术上都已经成熟的中国小花一定能为中国军团收复失地,夺回金牌。

当天还将产生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缺少了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中国组合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将不会遭遇太大的挑战。名将秦凯此次已经是第三次征战世锦赛,之前他和 王峰曾两度在该项目上夺冠,并且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秦凯和王峰也如愿夺金。虽然与新搭档罗玉通合作时间只有一年,但是两人已经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和今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北京站以及谢菲尔德站接连夺冠。因此,只要稳定发挥出自身水平,秦凯/罗玉通夺冠将没有悬念。

花样游泳:中国姑娘主场力争再突破

在“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率领下,中国花样游泳近几年来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继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后,又在上届罗马世锦赛夺得1银4铜的好成绩,一举超越昔日的亚洲老大日本,跻身世界前三强。本届世锦赛,家门口出战的中国花游希望能够再次突破,在17日的单人技术决赛中,中国姑娘 黄雪辰以96.500分获得亚军,中国女子单人实现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19日的花游赛场将决出集体技术的金牌,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中国队正是在这个项目上率先实现突破,为中国军团夺得参加世锦赛以来的首枚奖牌。在18日的预赛中,中国队以96分的成绩力压强队西班牙0.3分排名次席,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则以97.7分傲视群芳。19日在家门口再次出战,不知道中国姑娘们能否将奖牌的颜色换一换呢?当然,俄罗斯和西班牙队在该项目上实力超群,如无意外,金牌将在她们之间产生。

公开水域比赛也将在19日展开女子10公里的角逐,占据绝对优势的欧美选手将瓜分奖牌,中国队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30名,以获得参加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奥运资格赛的机会。

此外,女子水球小组赛将继续进行第二轮的较量,首轮轻松获胜的中国队将迎战古巴队,取胜难度不大。(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