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盘点女双10米台6连霸辉煌 陈若琳3连冠创历史

2011年07月18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微博)/汪皓(微博)以362.58分轻松折桂,实现该项目六连冠,陈若琳在该项目也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梦之队拿到世锦赛的第50枚金牌。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和德国组合斯泰尔/萨布钦斯基分获银牌和铜牌。

1998年世锦赛:蔡玉燕/陈莉2分惜败

98世锦赛中国组合蔡玉燕/陈莉和乌克兰的朱匹娜/塞尔比娜展开激烈争夺,在五次试跳的较量里双方一直分数咬的很紧,最后朱匹娜/塞尔比娜以278.28分夺冠,蔡玉燕/陈莉以2分不到的差距失败。赛后蔡玉燕懊悔不已:“我们不感到高兴,因为即使我们在一起搭配只有很短的时间,我们也不要银牌。我们想要金牌。”

2001年世锦赛:段青/桑雪为中国首次夺冠

一直与李娜配对的桑雪福冈世锦赛临时与段青配对,很显然是想靠她夺取奥运会金牌的经验来带只有14岁的段青,段青/桑雪不负众望,她们一直保持绝对优势,最终以329.94分摘金,获得了中国跳水在世锦赛该项目的历史上首个冠军。俄罗斯的奥尔谢夫斯卡娅/蒂莫申尼娜306.90分取得银牌。

2003年世锦赛:劳丽诗(微博)/李婷为中国打响头炮

中国队派出劳丽诗/李婷征战03世锦赛,劳丽诗/李婷展现在这个项目的绝对统治力,决赛第二跳403B两个人入水效果奇佳,当时现场解说惊叹“原来跳水可以没有水花”,这句话也进入了那届世锦赛的经典语录。劳丽诗/李婷最终以344.5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那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2005年世锦赛:贾童/袁培林力挫劲敌折桂

由于劳丽诗的离队,李婷转攻跳板,中国队此次世锦赛遣出了两位年轻小将贾童和袁培琳出战,“小鬼当家”的贾童/袁培林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却丝毫不怯场,她们配合默契、越战越勇,以351.60分夺冠,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图尔基/纽伯利(334.89分)。中国跳水在世锦赛该项目顺利实现三连冠。

2007年世锦赛:贾童/陈若琳称霸墨尔本

贾童/陈若琳配对后频出佳绩,取得了2006年世界杯和多哈亚运会女双十米台的双料冠军,被国际泳联誉为最有希望的双人跳台新星,墨尔本世锦赛贾童/陈若琳自然也是冲金最大热门。最终两人以361.32分的骄人战绩站上最高领奖台,东道主组合梅丽莎-吴/科尔获得亚军。

2009年世锦赛:陈若琳/王鑫(微博)轻松问鼎

陈若琳/王鑫2008赛季战果颇丰,夺得世界杯、奥运会双料冠军,在该项目具有绝对统治权,2009年世锦赛尽管陈若琳在女子单10米台爆冷屈居亚军,但她在双人比赛里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陈若琳/王鑫总分369.18分夺得金牌,完成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女双跳台大满贯。从而使得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实现辉煌的五连冠。

2011年世锦赛:陈若琳/汪皓轻松折桂

2011年世锦赛陈若琳/汪皓表现强势,无论个人的动作规格,还是彼此的同步性都远远强于竞争对手。最终以362.58分勇夺金牌,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世锦赛的六连冠,这也是陈若琳在世锦赛上双人跳台跳水的三连冠。澳大利亚的伍立群/克劳克和德国的斯泰尔/萨布钦斯基分获银牌和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