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汪皓双人10米台夺冠 领先36分夺第4金

2011年07月18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若琳/汪皓双人10米台夺冠 领先36分夺第4金

陈若琳(微博)/汪皓(微博)女双10米台夺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62.58为中国代表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第四枚金牌的同时,也同时为跳水队夺得自1986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第五十枚跳水项目金牌。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总分352.92获得银牌。铜牌被德国组合斯泰乌尔/撒比斯琴斯基摘得,成绩为316.29分。

第一轮:

前两轮是难度系数限制在2.0的规定动作。陈若琳/汪皓第一跳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发挥犹如神助,基本功非常扎实的她们,整个动作除开入水水花没有压住外,裁判给出了54.00分排在第一。德国搭档斯泰乌尔/撒比斯琴斯基完成了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她们完成也很好,只是在入水上有点不够,可在同步分上有裁判给出满分,得到54.00与中国队并列第一。英国组合考琪/巴尔罗的发挥非常不错,轻松完成了301B的她们,在同步性上颇为理想,拿到52.20分暂列第三。朝鲜组合金京浩/崔静华的301B发挥很不错,拿到51.60分暂列第四。

第二轮:

陈若琳/汪皓第二跳选择的是201B,这跳完成非常整齐,只是水花稍微差了点,同步分拿到一个满分,得到55.80,规定动作积分109.80排在第一。德国搭档斯泰乌尔/撒比斯琴斯基在起跳就不够同步,影响到入水,得分47.40,积101.40;朝鲜组合金京浩/崔静华的201B动作规格很高,水花压的非常漂亮,拿到49.80,积101.40;此外加拿大搭档本菲托/菲丽恩的301B拿到51.60,同样积101.40,三队并列第二。

第三轮:

陈若琳/汪皓选择的是选择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无论个人技术还是同步质量都非常高,从侧面看完全就是一个人完成,水花压的也可谓完美,同步分拿到两个9.5,这跳得到81.90分,三轮之后得到191.70分排名升到第一。德国搭档使用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这个难度3.2的动作,各个技术环节处理的都很好,拿到75.84,三轮后以177.24分位列第二。克劳克/伍立群的407C表现不错拿到76.80,积175.20排在第三。英国组合的407C完成还算不错,动作的节奏控制相当到位,只是水花还能处理的更好,得分72.96,积173.76排在第四。

第四轮:

在相当关键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跳上,两人在起跳时不够同步,但在空中调整了过来,同步非常默契,起跳、翻腾都很好,本轮得分82.56,四轮之后以274.26继续领跑。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的107B同步很好,起跳高度很充分,入水很齐整,水花压的颇为理想,得到72.00,四轮之后247.20位列第二。德国搭档斯泰乌尔/撒比斯琴斯基使用了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不过有位选手在入水时明显翻过,水花很大,拿到65.25,四轮之后以242.49排在第三。乌克兰组合珀蒂叶金娜/普罗科普丘克发挥不错,四轮之后积237.72分排名上升到第四。

第五轮:

参加决赛的十二对组合中有十一对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难度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陈若琳/汪皓的最后一跳没有让人失望,各个环节都做到最好,得到88.32分,总分362.58问鼎冠军。澳大利亚组合伍立群/克劳克的最后一跳完成还是不错,空中翻腾转体节奏很好,不过水花效果很好,得到78.72,五轮总分325.92收获银牌。德国搭档斯泰乌尔/撒比斯琴斯基上的107B在同步配合上其实不错,但就是入水没有处理好,拿到73.80,积316.29分收获铜牌。英国组合考琪/巴尔罗本来发挥不错,拿到77.56,但由于前几轮分差较大,最终以314.52堪堪排在第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