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李世鑫入水有艺术感 梦之队三战三捷

2011年07月18日1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三天,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李世鑫(微博)从第一跳后就取得领先位置,最终他顶住压力保持优势以463.90分夺取金牌,而这也是中国队收获第三枚金牌。比赛中,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2004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10米高台跳水冠军胡佳(微博)和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的李娜共同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解说。

在男子1米跳板预赛中,虽然两位中国选手李世鑫和何敏(微博)分列前两位,但是两人都曾经出现过失误。因此,赛前关于两位选手决赛能否正常发挥,能够发挥到何种程度,都是关注的焦点。在比赛开始前,胡佳和李娜都强调:“虽然预赛中两人(李世鑫、何敏)都有过失误,但是自身的实力在那,只要正常发挥,夺金把握很大。”

比赛的进程也的确如此,第一跳正常发挥出自身水平的李世鑫拿到78分,轻松占据第一,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始终保持住首位的优势。解说过程中,韩乔生介绍男子一米跳板是“体现男人绝对能力的项目”。对此,胡佳进行了解释:“一米跳板因为高度只有一米,想要完成精彩的动作就要求起跳绝对高度的能力,腾空翻转的能力以及入水压水花的能力。”

通过多次解说跳水比赛,韩乔生也发现了跳板选手的身材都比较壮实,而相比之下,跳台选手就有些偏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呢?“跳板运动员要求有力的腿部力量,获得充分的起跳。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压板,也要求一定的体重。”随后胡佳也补充道:“另外也是为了减小风对于运动员完成动作的影响。例如在腾空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风,那么就是正常下落。但如果是有风的情况,就会给运动员的落点造成影响。相比之下,偏瘦的选手会有更大的影响。”

很多人都知道,李世鑫是跳水队的才艺大家,热爱音乐、摄影。因此,看到了李世鑫精彩的表现,韩乔生都坦言:“非常飘逸,仿佛在空中看到了五线谱,李世鑫的表演很有艺术气息!”通过李娜的介绍,我们更是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李世鑫。“李世鑫在生活中非常有情调,平时喜欢在房间里面养养鱼,弹弹吉他,最近又爱上了单反……”

由于李世鑫始终保持着第一的位置,韩乔生的解说也更多的带着轻松诙谐的语调。看着现场阳光刺眼,韩乔生笑着表示:“我刚才还说有薄云,结果现在好像老天爷特意和我们作对一样,云都吹走了,这不是给运动员添麻烦嘛!”紧接着,韩乔生再现幽默感:“这跳板真是个技术活,跳得高了影响翻转,跳得低了影响动作完成,这还要那个计算器好好算下啊。”而当胡佳介绍跳水运动员除了肩部之外,其他部位都要用力,韩乔生再次搞笑的对话:“那眼珠子也要用力吗?”

比赛中,德国选手罗森博格表现抢眼,始终保持着对于奖牌榜的冲击,特别是罗斯伯格的几个转体动作,完成的非常精彩。对此,李娜表示:“欧美运动员的强项就是转体,而我们的优势在翻转。”完成动作的罗森博格从水中出来,抹了把头上的水珠。看到这,韩乔生说道:“他摸一摸自己的光头,一个德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的就是在世界锦标赛上摸一摸奖牌。”

比赛末段,竞争主要集中在了中国选手李世鑫、何敏以及罗森博格之间展开。最终,李世鑫以463.90分夺取金牌,何敏凭借最后一跳的良好发挥后来居上以444分摘得银牌,罗森博格获得铜牌。韩乔生总结道:“德国的海军陆战队展现出了水平,当然中国航空兵表现更佳。在比赛中李世鑫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优势,这是中国跳水队第三枚金牌,梦之队三战三捷!”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