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张艳茹赞日本强大是好事 女足未开始研究对手

2011年07月18日1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亚军决赛中,日本女足最终凭借点球大战击败美国队,刷新了亚洲女足的新记录。而就在全世界都关注日本女足的同时,正在长春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队却只是悄无声息的关注着对手的成功,日本队夺冠第二天的上午,国家队教练组仍未跟队员提起任何关于日本队的情况。

虽然队员都在关注日本队此次世界杯的表现,但因为时差问题,整个女足世界杯,女足队员没有组织看过一场直播的比赛,就连昨天的冠亚军决赛也不例外。不过,今天睡醒觉后,大家听到结果,第一个反应依然还是惊讶。“我们因为都没比赛,也不知道日本队踢成什么样子,不过听说她们赢了美国,还是觉得挺意外的。”

整整一上午,女足姑娘讨论的话题几乎都离不开日本队的夺冠。而跟她们反应相反的是,直到一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包括主教练李霄鹏都没有跟大家提过关于日本队的任何话题。

张艳茹(微博)告诉记者,队伍肯定会安排她们统一观看日本队的比赛录像,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但因为日本队是预选赛最后一个对手,而且距离研究比赛录像还有一段时间,所以现在队伍只字不提日本队也并不奇怪。

就在女足世界杯打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首次无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也并没有闲下来,反而为奥运预选赛展开了最后的冲刺。张艳茹说,前一周队伍都是一天三练,上大量。“这次可真是玩真的了!今天这周开始一天两练,也很辛苦!我累的都没力气说话了!但是看着对手进步那么快,我们也不能放松啊!”

日本夺冠,会不会在接下来的预选赛从心理上给女足姑娘更大的压力?张艳茹解释,这或许对于她们是件好事。“我们心理上有优势,可能在比赛中会放松,但是因为她们强大了,我们从心态上去冲击她们,就像她们冲击德国一样,可能对我们是一件好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