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蒂斯塔通过腾讯向阿迷道歉:我愿承担责任

2011年07月18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斯塔通过腾讯向阿迷道歉:我愿承担责任

巴蒂斯塔通过腾讯网再次对中国的阿迷表示歉意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洛佩斯报道:阿根廷队被淘汰后,巴蒂斯塔的手机一直在响,他看得到那是女儿的电话,很多人都知道,巴蒂斯塔从来都不会拒绝接听爱女的电话,他的心情坏极了。

在阿根廷这样一个十分感性的国度里,输掉国家队的比赛意味着什么,梅诺蒂记忆犹新,比拉尔多也很清楚,巴蒂斯塔做好了准备挨骂的心理准备,但他有他的委屈。作为追随国家队十多年的记者,我很明白巴蒂斯塔此刻的无奈,以及对于阿根廷足协和所属运营公司的不满,但他不能表露出来。

在巴蒂斯塔的美洲杯前两个月的战术图里,从来就没有特维斯的位置,但是,不停的电话,甚至有组织的横幅,标语,令巴蒂斯塔不得不就范。加戈在穆里尼奥的眼里早已经是替补的候选,但是足协下属公司的一位承包人是加戈家族的密友,巴蒂斯塔又受到了关照。

“我真的搞不懂,我做球员夺得世界杯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人跟着国家队走,现在,我们走到哪里,都有一大群与足球无关的相伴者,都是足协派来的,他们比我权利还大,肆意叫球员下到酒店大堂聊生意,聊转会。”巴蒂斯塔很愤怒,但仅仅北京一块奥运金牌,他没有多大气势阻截这一切,特别是那些科隆多纳父子的朋友。

我们在阿根廷基地看到了一位极为惊恐,皱着眉头的梅西(微博 博客),每一次入驻,他都会被某些特权人士要求与一些人合影,签名,早晨起来房间门口也是如此,不照办就被说成是不爱阿根廷,就会被一些控制媒介定义为只爱巴萨。那些人被则说成是阿根廷队的衣食父母,赞助商,而据我调查,均为阿根廷足协公司人员的朋友。巴蒂斯塔说:“我的孩子也很喜欢梅西,但我不能做同样的事,球员需要集中精神,事实上,整个美洲杯,我们球队都处在一个极为不职业的环境里,球员们受到的干扰太多了。”

巴蒂斯塔表示,当今足球世界混进了太多想赚钱,喜欢搞场外小动作的人,阿根廷足球为此付出了代价。他说:“当然,我不可能逃避失败的责任,我感到对不起每一位阿根廷球迷,唯一想做出解释的是,阿根廷足球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有多方面的原因,我们的球员很努力,责任应该由我来承担,至少我们可以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有更好的选择。”

巴西队也出局了,这并没有减轻巴蒂斯塔的痛苦,他说:“很显然,这次美洲冠军肯定会比阿根廷和巴西足协穷,没有那么多的这个公司,那个公司,但是他们很幸运,来这里只为一件事,就是比赛。足球是苛刻也是自私的,专业性极强,主场不一定给你的都是优势,没有人能够用钱真正覆盖足球。”

在发泄了心中的积郁之后,现在还是阿根廷国家队主帅的巴蒂斯塔希望通过腾讯网再次对中国的阿迷表示歉意,他没有把控好局面,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球员。同时巴蒂斯塔也希望中国同行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专心足球,不要让太多居心不良,想在足球中牟利的人走进足球世界。巴蒂斯塔说,“否则,就算你有了梅西,也会被人为定义为不爱国,人家的梅西,因为梅西不愿意同流合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