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特维斯与国家队渐行渐远

2011年07月18日10:4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才过去一半,特维斯已经感受到了各方面的压力,一心寻求转会的他寄希望能够在美洲杯上取得好的表现,以得到一支大俱乐部的垂青,但糟糕的现实是,特维斯在美洲杯上的表现实在难堪,与乌拉圭的点球不进又不幸成为阿根廷美洲杯被淘汰的替罪羊。

特维斯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在梅西(微博 博客)横空出世之前,特维斯就是阿根廷足球的希望之星,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也让他被誉为“新马拉多纳接班人”,很可惜这样的好景并不长,随着梅西和阿圭罗的强势崛起,特维斯在国家队的空间越来越狭窄,尽管他依然可以凭借“人民球员”的身份占据一席之地。

不可否认,特维斯真的是个很努力、很拼搏的球员,满场疯跑、积极铲抢的作风让他得到了“野兽”的称号,但不得不说他的确是个一根筋的球员,或者是因为“生活”在梅西的阴影下让他不甘心,或者是在“人民球员”这个伟大称号中迷失了自我,总之特维斯的心理是愈加扭曲,一方面是场下在言语上跟梅西较劲,另一方面有过分想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只要得球后就夺路狂奔的特维斯,个人灵气和团体默契在他身上越来越少,单打独斗成了特维斯最鲜明的特点。经常看到特维斯孤零零的冲锋陷阵,乱打乱冲后却发现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自己,不仅把全队的进攻章法搅和得更加乱套,还让自己的心态也越来越差,阿根廷的多次进攻都在他的脚下终止。

小组赛前两场的糟糕表现让他丢掉了第三场的首发位置,顶替他的阿奎罗则大出风头。与乌拉圭的比赛,特维斯第83分钟才替补出场,不过因为有加时,所以特维斯一共在场上呆了将近30分钟,但野兽给阿根廷带来的威胁只有那一脚任意球直接射门,无法改变他总是游离于球队节奏的现实。阿根廷《国家报》就指出:“特维斯将要处于风暴的中心。”该报在评论中写道:“本届美洲杯的前两场小组赛中,首发出场的特维斯表现都非常糟糕,这也让他在和哥斯达黎加以及今天的比赛中成为替补,但最终‘人民球员’的表现还是与球迷的期待相差太多,而他也在点球大战中唯一一个罚丢了点球。”

美洲杯兵败家门口,阿根廷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结果,但主帅巴蒂斯塔已经将目标定向了三年后的巴西世界杯,这是个无奈的选择,而伴随着这个选择的很有可能就是特维斯与国家队渐行渐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