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高桥阳一助威日本女足 创新形象赠队长泽穗希

2011年07月18日09:0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应虹霞报道

一部日本人气漫画《足球小将》曾让中田英寿、川口能活走上足球道路。随着日本女足在世界杯上的惊艳表演,女版“大空翼”火热问世。创作者正是“大空翼”生身之父高桥阳一。

5月18日,日本女足热身赛海报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面容酷似《足球小将》中的岬太郎、扎着可爱马尾,身形娇俏,身穿日本女足蓝色队衣的女孩形象。这正是高桥阳一即将面世的女足漫画中的女主角。

女版“大空翼”拥有一个乖巧的名字:小枫。日本足协官员介绍,“除了女主角名字,这个漫画故事目前仍然一切不详。”

而小枫也被日本足协明确定位为“为日本女足加油的形象代言”。16日,高桥阳一亲携“大空翼”和“小枫”奔赴德国现场,为训练中的日本女足加油。高桥阳一将两侧分别绘有“大空翼”和“小枫”的一面日本国旗,赠送给日本队长泽穗希。

高桥表示:“希望你们在盛大的世界杯舞台,享受足球的快乐。”而在16日向泽穗希赠送国旗时,高桥第一次透露,新漫画作品中小枫的故事,其原型正是泽穗希,“一言以蔽之,精彩之至。希望你能进球,夺得MVP,乃至最后的冠军。”

当年大空翼的问世曾创造了辉煌的发行和销售数字,而在这部作品真正推动了日本青少年足球的迅猛发展。日本著名球评人、日裔巴西人塞尔吉奥.越后是日本最早的青少年足球教室创始人,他感叹自己近半个世纪的普及活动远远不及《足球小将》问世,可见大空翼在日本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之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