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隐无损影响力 阿联否认NBA市场将萧条

2011年07月18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CNN网》消息,姚明退役是否意味着中国篮球的末日?前中国男篮成员马健是持这种看法的,但是易建联却有不同的意见。姚明即使退役,也不会远离篮球,他仍能够在场外带来积极影响。

在姚明以“状元秀”身份被火箭挑中之后,CNN的记者加米-弗洛克鲁兹曾有过15分钟的采访姚明的经历。当时22岁的姚明还显得很稚嫩,当弗洛克鲁兹要求姚明对着摄像机镜头说几句英文的时候,姚明只能说出这几句英文,“很高兴能够加盟火箭。嗨,休斯敦,我来了。”

后来,好学成为了姚明的标签。他不但顺利攻克了英语关,而且让很多对他持怀疑态度的人大跌眼镜。在赛季初的几场比赛过后,没有人相信他日后能够成长为NBA(微博)的巨星,查尔斯-巴克利就曾打赌说,如果姚明能在某场比赛中得到19分,他愿意去亲吻驴屁股。那次打赌的结果已经举世皆知,在摄像机的面前,巴克利被迫把脸凑到驴屁股上——从那以后,弗洛克鲁兹变成了姚明的球迷,逢姚明的比赛,他必看无疑。

姚明接下来的表现越来越好,在统治级中锋沙奎尔-奥尼尔仍处于巅峰期的时候,姚明已经开始建立起了自己的王国。在九年职业生涯过后,姚明留下了场均19分9.2个篮板1.9次封盖的数据。前中国男篮球员马健表示,“作为大个子球员来说,姚明拥有特别出色的篮球智商,而且他非常努力。”

场内的姚明引人注目,场外的姚明也时常给人们带来欢声笑语。姚明新秀赛季的翻译是这么评价姚明的,“他其实是一个很友善,同时也非常幽默的人。”

姚明的存在让全世界的人们对中国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一个媒体发出过精辟的点评,“姚明已经成为中国文化面向世界的大使,正如科比-布莱恩特一样,他建立了一座桥梁。”

姚明退役之后,毫无疑问,篮球界将会留下一个难以弥补的空缺。马健说道,“那将会是中国篮球的末日。在中国,姚明的形象完全代表了篮球和NBA。”

姚明离开之后,NBA的中国市场是否会受损呢?另一位同样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示,“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他只是掀起了一个更大的成就罢了。”

马健认为,退役后的姚明仍然能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做很多事情,“他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财力和影响力去做很多事情。中国篮球需要优秀的教练、篮球导师和基层培养计划,这都是姚明能够为我们提供的,而且我们也的确需要姚明提供的这些东西。”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