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巴西点球战4罚全丢出局 2强皆无缘4强

2011年07月18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巴西点球战4罚全丢出局 2强皆无缘4强

点击查看组图:巴西点球战4罚全丢 球员爆发激烈冲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美洲杯1/4决赛,卫冕冠军巴西在点球大战上0-2不敌巴拉圭,无缘4强。埃拉诺、蒂亚戈-席尔瓦、安德雷-桑托斯和弗雷德均罚丢点球,这样本届美洲杯两大热门阿根廷和巴西均遭淘汰。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终于迎来了本届美洲杯的首胜,包括内马尔、帕托等明星球员都取得了进球。梅内塞斯在右后卫上拿掉阿尔维斯而让国米右翼麦孔首发,被认为是获胜的一大关键。巴西在1/4决赛上的对手是曾在小组赛上,险些让自己蒙羞的巴拉圭,此役,将是巴西队的复仇之战。

此役,梅内塞斯依然排出内马尔、帕托、罗比尼奥和甘索组成的“魔幻四重奏”,拉米雷斯和卢卡斯坐镇中场,蒂亚戈-席尔瓦火线复出镇守后防,塞萨尔把守大门。巴拉圭方面,巴尔德斯顶替受伤的圣克鲁斯首发,卡塞雷斯和里维罗斯坐镇中场,比拉尔把守大门。

第4分钟,拉米雷斯助攻上前,24码外右脚大力抽射,将球打偏。第6分钟,埃斯蒂加里比亚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打偏。随后,帕托禁区左侧传球被挡,内马尔一记侧身凌空扫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开场后这段时间,双方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巴西在场面上稍占优势。第16分钟,内马尔开出右侧任意球,比拉尔出击解围不远,蒂亚戈-席尔瓦抽射没有打正部位。

第22分钟,贝拉后场拉倒内马尔犯规,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内马尔左侧低平球开前点,但没有形成威胁。第26分钟,甘索传球,罗比尼奥禁区前直塞,内马尔从右侧插上右脚攻门稍稍偏出。第29分钟,罗比尼奥右路突破被放倒,甘索任意球开到禁区,贝隆抢点解围。第32分钟,安德雷-桑托斯左侧任意球开到禁区,罗比尼奥前点漏过,西奥门前倒地铲射,比拉尔奋不顾身解围。第40分钟,安德雷-桑托斯禁区左侧小角度爆射将球打高。上半场比赛,双方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48分钟,帕托精妙直传,内马尔禁区左侧躲过后卫的打门被拦截,麦孔右路爆射也被封堵。第50分钟,帕托禁区右侧大力抽射将球打偏。第52分钟,安德雷-桑托斯30米开外大力远射将球打高。第54分钟,贝拉后场犯规,内马尔横敲,麦孔右脚打门直接传给了对方后卫。随后,内马尔禁区前左脚大力远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57分钟,安德雷-桑托斯后场放倒巴尔德斯被黄牌警告,托雷斯任意球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随后,麦孔背后踢人犯规领到黄牌。第62分钟,甘索斜传,麦孔右路带球摆脱,罗比尼奥禁区前抢射将球打偏。第63分钟,巴拉圭换人,巴雷托替下贝拉。第65分钟,刚上场的巴雷托背后勾倒内马尔领到黄牌。两分钟后,卢西奥禁区右侧传球,甘索跟进大力劲射,门将比拉尔做出世界级扑救。

第70分钟,巴拉圭继续换人,马雷科斯替下受伤的托雷斯。第72分钟,刚刚出场的马雷科斯侵犯罗比尼奥领到黄牌,内马尔开出右侧任意球,帕托门前乱战中近距离扫射,比拉尔在倒地情况下神奇般用脚将球挡出!第80分钟,巴西换人,弗雷德替下内马尔。第82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前直塞,帕托接应趟球稍大,门将比拉尔出击挡了一下,帕托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头球攻门顶中边网。随后,巴西开出左侧角球,弗雷德后点头球攻门,巴雷托门线上头球关键解围!第88分钟,巴雷托外围大力远射被蒂亚戈-席尔瓦挡了一下,塞萨尔将球得到。90分钟时间结束,双方仍然0-0战平,将进入加时赛的角逐。

第96分钟,罗比尼奥连续踩单车过人后分边,帕托左路下底传中,比拉尔稳稳将球摘下。第99分钟,巴西换人,小卢卡斯替下甘索。比赛进行到第102分钟,卢西奥和阿尔卡拉兹拼抢引起双方球员的混战,卢卡斯对对方球员有推搡动作,主裁判分别向卢卡斯和阿尔卡拉兹出示红牌罚下,双方均只剩10人作战。第110分钟,埃斯蒂加里比亚前场铲倒蒂亚戈-席尔瓦被黄牌警告。随后,埃拉诺替下帕托。第117分钟,巴尔德斯禁区前右脚凌空抽射将球打偏。120分钟比赛结束,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1轮,巴西队第一个出场的埃拉诺右脚劲射将球踢飞,巴雷托也将球打飞;第2轮,蒂亚戈-席尔瓦右脚抽射被比拉尔扑出,埃斯蒂加里比亚打中路终于破门;第3轮,安德雷-桑托斯左脚打门再次踢飞!里维罗斯将皮球罚进;第4轮,弗雷德再次将皮球射偏,最终,巴拉圭点球战2-0淘汰巴西,晋级4强。

双方出场阵容:

巴西(433):

门将:1-塞萨尔

后卫:13-麦孔、4-蒂亚戈-席尔瓦、6-卢西奥、6-安德雷-桑托斯

中场:8-拉米雷斯、5-卢卡斯、10-甘索(18-小卢卡斯99')

前锋:11-内马尔(19-弗雷德80')、9-帕托(16-埃拉诺111')、7-罗比尼奥

巴拉圭(442):

门将:1-比拉尔

后卫:17-托雷斯(4-马雷科斯70')、2-贝隆、14-达席尔瓦、5-阿尔卡拉兹

中场:15-维克托-卡塞雷斯、16-里维罗斯、13-贝拉(8-巴雷托63')、21-埃斯蒂加里比亚

前锋:18-巴尔德斯、19-巴里奥斯(20-佩雷斯83')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