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陈若琳VS胡亚丹 宛如影子般的对手

2011年07月18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若琳评价胡亚丹:

胡亚丹上升得很快,她体重很轻,动作很好,入水的效果很棒。她进步那么快让我也很有压力,我希望把压力变成动力。

胡亚丹评价陈若琳:

我比陈若琳体重轻,所以压水花的效果比她好一点。而且我人小,我体力可能比她还好。我不及她的地方就是她平常训练的时候比较稳定,我属于不是特别稳定的那种。我觉得自己是比赛发挥型的,训练没有比赛那么好。

记者笔记之 陈若琳 胡亚丹

训练场上,你上我下,比赛场上,你下我上。尽管同样师从任少芬,胡亚丹和陈若琳无论在动作风格还是在性格上都截然不同。

陈若琳一直是人们眼里的“冷小丫”,北京奥运会前采访她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我们拿出各种问题来拷问她时,她常常不知所措,每到这个时候,她脸上的表情也突然阴转晴,让记者们难以继续问下去。

奥运会后陈若琳长大了不少,这不仅仅体现在身高上,她开始像模像样地戴起牙套,让自己的脸型变得更漂亮;她也尝试着去穿一些以往没有机会穿的非运动服的装扮;她开始主动和面孔熟悉的人打交道了;只有一点没变,她还是那么热爱跳水,还是那个心理强大的陈若琳。

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完美的一跳几乎可以概括陈若琳的一切,坚韧、冷静、心理素质无可比拟的强大。只是有一天,当她发现同一批的队员只剩下自己仍然停留在跳台的巅峰,当她发现一批批比她年轻得多,身体更轻,能力更强的小姑娘们开始频频冲击她原本坚固无比的宝座时,陈若琳才有了一点点的恐慌。

在去年常州输给了胡亚丹后,她哭得很伤心;她觉得如果是一场发挥不佳的比赛输掉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的话,那么一场已经尽力的比赛完后仍然会失利,只能是实力的问题了。她第一次地感到了无助。

另一旁,天真可爱的胡亚丹正享受着这份站在世界之巅的快乐。与前一批队员相比,除了很好的素质外,胡亚丹体现着太多太多的不同,她年轻有冲力、她开心有亲和力,甚至她比前一辈的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和具体该怎么做。她喜欢看美剧、喜欢看穿起各式的衣服,喜欢去拍艺术照,也喜欢去吃川菜……她和前辈们一样透着和年龄不相仿的成熟,却生活得更加惬意,更乐观。

体育就是这样残酷,陈若琳们企图用经验来继续躺在自己成功的记事本上,而胡亚丹们总是冷不丁地就掀翻了王朝,因为她们不但更年轻,也少了点捉摸不定的顾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