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陈若琳VS胡亚丹 宛如影子般的对手

2011年07月18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亚丹:我比陈若琳有优势!

人们就是那么喜欢胡亚丹,走到哪里她都总是面带笑容,眉角会时不时隐约出现3道小褶子,见了谁都笑得格外灿烂。跳水队的队友们总喜欢拿她来开玩笑,“记住,你叫胡亚丹,不叫鸭蛋,不要写名字的时候写错了!”在一旁的四川女孩淡然地一笑,没有回应。

Part1:“我爱笑 连外国队员都很喜欢我!”

不仅是中国队的队员喜欢她,就连国外队员也对这位可爱的小姑娘非常喜爱。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系列赛的发布会上,胡亚丹正在和澳大利亚选手克罗克一起在后面候场,等了很久的她开始用她不太灵光的英语和克罗克手舞足蹈的比划起来,克罗克疼爱地摸了摸这个小姑娘的头,胡亚丹开心地笑着。而在美国比赛的时候,美国跳水队的大卫-布迪亚更是决定收胡亚丹做妹妹,他在微博上非常得意地公布,“我终于有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妹妹。”

“为什么总是笑?人嘛就要活得开心点,不该总是被各种事情困扰着。”虽然只有14岁,说起话来就和小大人一般,胡亚丹这样解释着爱笑的秘密。

2008年开始在国内跳水比赛中展现天赋的胡亚丹这两年进步神速,在2010年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她一鸣惊人,在自己第一次世界大赛中就击败了卫冕冠军陈若琳,成就了世界冠军。而胡亚丹在回忆起去年那个神来之笔时,竟然表示当时没感觉是在参加世界大赛。“去年世界杯夺冠的时候,还是我比较小吧,当时不知道这个比赛的重要性,感觉还好,就和全国比赛一样比。以前比国际比赛比得挺多了,所以有经验。”

一战成名的胡亚丹在世界系列赛上一直也发挥比较稳定,成功入围了世锦赛的阵容后,对于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赛的她而言充满了期待。与陈若琳那种期待大满贯不同,胡亚丹更渴望有这样的经历。“还比较期待世锦赛,因为是在室外,而且是在上海比赛,我自己从来没去过,所以很期待,回去好好练。”胡亚丹说。当记者问他是否现在会感觉这是世界大赛的时候,她笑了笑说,“应该会,不过到时候会不会紧张,我还真不知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