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段暄微博赞日本女足自信从容 女足巴萨是炒作

2011年07月17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暄微博赞日本女足自信从容 女足巴萨是炒作

点击收听段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在法兰克福商业银行竞技球场打响,对阵双方为老牌劲旅美国女足和新贵日本女足。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足球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在其腾讯微博上着重表扬了历史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日本女足,而对于日本女足现在就被冠以世界女子足坛巴萨的称号,段暄直言这只是媒体的炒作而已。

过去的五届世界杯,日本女足的最好成绩仅是前八名。本届德国女足世界杯,尽管日本女足近来进步十分明显已位列世界第四,但是她们依旧不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然而她们却历史性地挺进世界杯决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着夺冠呼声最高的东道主,日本女足在加时赛1-0绝杀对手。而到了半决赛,日本女足则开始完全发挥出他们的技术优势,全场控球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在对手先进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完成三球大逆转。

日本女足如此优异地表现震惊了世界足坛,赢得各界的极力赞扬,亚足联就称赞日本女足征服了世界,扛起了亚洲女足的大旗。对于日本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央视著名解说员段暄也是大加称赞,他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日本女足杀入世界杯决赛非常了不起。”另外,段暄还认为日本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颇具大将风度,“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每一场比赛她们不断进步,不断提升信心。信心体现在落后时的冷静和面对身高马大对手时的从容。”

本届世界杯,日本女足在闯进决赛的同时,她们还踢出了华丽的攻势足球,流畅的地面配合赏心悦目。因此日本女足就被冠以女足巴萨的称号,日本的权威媒体《读卖新闻》在其报道中曾经就这样写道。对于这一点,段暄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日本女足现在就号称女足巴萨还为时过早,“但将她们称作“涂指甲油的巴萨”就完全是媒体炒作了。改朝换代的时刻还未到来。不出意外,美国队将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西甲豪门巴萨在欧洲足坛见谁杀谁的气势相比,日本女足在世界足坛的声望就差了一大截。日本女足还是最近几年才崛起的,尽管在亚洲已经取代了中国女足的地位,但是在世界范围来讲,它与传统豪门相比并无太大优势,甚至在经验、球队整体性方面存在劣势,这也就是段暄所说的“改朝换代的时刻还未到来”。对于本届世界杯谁将夺冠,段暄很明确的说是美国女足,此前段暄就在腾讯微博上表示美国女足是本届世界杯最有战斗力,整体最好,效率最高的球队。另外,段暄还在腾讯微博上透露,央视五套会对女足世界杯决赛进行直播,届时他将与徐阳搭档解说这场比赛。(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