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两大旷世废柴比拼愚蠢 输点球阿根廷应该庆幸

2011年07月17日11:44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大旷世废柴比拼愚蠢 输点球阿根廷应该庆幸

米利托的表现让人失望

腾讯体育讯 能够以点球决战失利的方式离开2011年美洲杯赛场,对于阿根廷队其实是一种最委婉的悲情结局,在7月17日这场1/4决赛中两大废柴中后卫组合竞相比拼失误和愚蠢行为,并且间接导致队长马斯切拉诺被红牌罚下,若非弗兰挥霍无度以及罗梅罗没跟着走神,点球决战这块遮羞布都是一种奢望。

实在是没有必要拿比赛数据统计来痛殴米利托和布尔迪索这对旷世废柴中后卫组合,这既因为乌拉圭队在前90分钟比赛里的大部分时间因人数劣势而处于守势,他们对阿根廷后防线施加的压力远不如梅西(微博 博客)们凶猛,也因为比赛细节中的关键点表现已足够说明问题。

布尔迪索上半场被弗兰晃倒、下半场被冈萨雷斯过掉,这种被对手单挑干掉的悲情场面又岂能对得起堂堂阿根廷国家队主力中后卫的招牌;布尔迪索今天最可恶的表现发生在第18分钟乌拉圭队进球前,制空能力相对较强的米利托很自然去争顶(事实上这个巴萨主力后卫没能争过巴萨丢弃后卫卡塞雷斯),而本该负责盯防对方包抄球员的布尔迪索完全忽视了抢射空门的佩雷斯,他所能起的唯一补救措施便是救那个根本无望挽救的进球,他更无法指望国米回收他这枚毒瘤。

米利托这个旷世废柴就更离谱了,他在上、下半场各被弗兰和苏亚雷斯穿裆过掉一次,不常看西甲联赛的球迷也许有大开眼界之感,经常看巴萨比赛的球迷一点都不会奇怪,10-11赛季米利托抓住极为有限的出场时间,3次被对手掏裆过掉,送给对手2次空门进球外加1个点球,所以此公一对一失败实属家常便饭,被掏裆过掉更如每日课后作业。巴萨不欲伤害他的自尊心,劝他提前以自由身离队,可笑的是米利托竟然赖着不走,只为白拿200万一年的工资。

全场比赛最荒唐的一幕发生在第86分钟,乌拉圭队成功完成一次后场防守后立刻从他们的右路发起快速反击,此时压过半场参与进攻的米利托孤注一掷上抢、而不是立刻返回自己防区,在被乌拉圭人轻松骗过后将球传给中线处的苏亚雷斯,这时马斯切拉诺只能战术犯规放倒苏亚雷斯,因为阿根廷队长太知道身后的布尔迪索的底细了。

从技术角度,小马哥的红牌一点也不怨;但从战术上,是米利托失位冒失进攻导致;而从战略上,米利托根本没有必要压上进攻。就在这张红牌发生前,巴蒂斯塔刚刚用帕斯托雷和特维斯换下了迪玛利亚和阿奎罗,进攻号角刚刚吹响,然而小马哥的红牌让阿根廷队的部署立刻变得尴尬,本就攻弱守强的加戈独自充当中场屏障,他也在加时赛刚刚开始就因体力透支导致受伤而被换下。

出局的结果已然注定,这一届的阿根廷队在后防线方面并不适合备战2014年世界杯,这既包含了布尔迪索和米利托两人当前竞技水平与状态的问题,也 因为30岁的布尔迪索和31岁的米利托很难在3年后更上一层楼,毕竟他俩不具备萨内蒂的特质。不必着急猜测阿根廷未来中后卫组合的人选,因为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能否继续执教球队都是疑问,球迷们只需带着“能否适应2014年需要”的问题去看待阿根廷未来中后卫选拔,便可大致推测阿根廷在下届世界杯的命运,过去3届大赛里潘帕斯雄鹰在这两个位置上经历了太多潘帕斯牌暗雷了。(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