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乌拉圭定海神针生锈了 不!关键时刻他定军心

2011年07月17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拉圭定海神针生锈了 不!关键时刻他定军心

弗兰还是乌拉圭的不可或缺

腾讯体育讯毫无疑问,与阿根廷这场1/4决赛是极其艰苦的,虽然比赛中弗兰未能展示出最火热的状态,但他的任意球风暴和奠定军心的点球第一罚还是帮助乌拉圭淘汰东道主。这一刻,世界杯金球奖得主险胜欧洲金球先生。

自从离开风光的南非赛场,马竞射手弗兰的状态一直差强人意,上赛季后半段甚至丢掉了俱乐部中的主力地位。一个赛季下来,弗兰仅为马竞打进8球外加5个助攻,创造了登陆西甲赛场后的最低赛季进球纪录。显然这样的数据对两届西甲金靴和世界杯射手榜并列首位的乌拉圭人来讲十分一般,因此床单军团今夏一直想将其出售。尽管状态有所下滑,但弗兰在国家队的地位还是相当稳固,本届美洲杯随队出征也是意料之中,然而这支霸王枪在前三场小组赛中依旧表现一般,一球未进。

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墨西哥,弗兰错失了两次破门良机,第一次是门前接到对方的解围球,在没有球员盯防、地点接近球门、门将视线被挡的情况下由于过于追求角度使得皮球射中立柱弹出。第二次依旧是近在咫尺的射门,当时苏亚雷斯送出精准的横传,跟上及时的弗兰却将球射高,这两次处理球的表现无疑让人大跌眼镜。赛后弗兰承认:“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错过那么好的一个机会,不过我不会因此受到压力。”

此役之前,有传弗兰患上流感可能缺席这场大战,幸好马竞射手最后还是顺利地出现在场上。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在中场展开激烈争抢,而弗兰也在第6分钟为乌拉圭创造了本场比赛的首个任意球,正是这个任意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当时弗兰把球搓进禁区内,第一点头球摆渡到后点,迭戈-佩雷斯门前把球铲进门线。能够如此快地取得领先,想必弗兰也未能料到,其实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乌拉圭的唯一进球也是由弗兰利用任意球炮制的,同样是经过队友的两次触球将皮球送进球门。

随后乌拉圭有意加强了防守,而任意球也成了他们难得的进攻手段,好在本场比赛阿根廷的防守算是比较凶狠,乌拉圭获得不少任意球及角球机会,这些都由弗兰亲自操刀,其中不乏破门良机。首先在第37分钟,队友接应弗兰的任意球头球攻门中梁,紧接着小禁区内的补射又被后卫挡出,第三下射门把球打进,可惜被判罚越位在先。上半场临结束前,加诺接应弗兰的角球又把球顶在横梁上。而在下半场末段,弗兰的角球再次给卢加诺制造机会,可惜后者的头球稍稍高出。

最终双方磨蹭到点球大战,弗兰代表乌拉圭首个主罚,他淡定地骗过罗梅罗将球射进中路,为全队打下了一剂强心针。随着特维斯点球被扑,乌拉圭全队均罚进,阿根廷无奈地遭到淘汰。在赛后的评分中,弗兰获得了7分的高分,仅次于扑出点球的功臣穆斯莱拉,给出的评价是:出色的定位球技术给阿根廷制造了巨大的威胁,不仅炮制了上半场的进球,还让卢加诺获得不错的机会。

虽然算是球队晋级的功臣,但弗兰在比赛中临门一脚的表现还是令人担忧,在下半场末段,他连续获得两次极佳的机会,先是前插接应队友的横传捅射被扑出,随后禁区内稍稍回撤后的头球攻门也高出。显然,乌拉圭想在本届杯赛走到最后,如何激活弗兰的进球模式将十分关键。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