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皇马霸王枪挥泪昂首离开 穆里尼奥你看见了吗

2011年07月17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第6锋挥泪昂首离开 穆里尼奥你看见了吗

今天都谁在为阿根廷哭泣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虽然非常悲情地离开了2011年美洲杯赛场,但今天至少有一个阿根廷球员可以昂首离去,他就是在比赛常规时间内打进1球、又在点球决战中顶着巨大压力罚进球队最后一轮点球的伊瓜因。小烟枪用顽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狠狠地嘲讽了将他边缘化的穆里尼奥。

小组赛前两轮因为巴蒂斯塔错综复杂的心态和借口,伊瓜因观看了180分钟的比赛;在阿根廷舆论巨大的压力下巴蒂斯塔派出了西甲帮出战第三轮,伊瓜因立刻表现抢眼,并且策动进攻帮助阿奎罗在那场比赛梅开二度。今天的1/4决赛巴蒂斯塔沿用了西甲帮,伊瓜因也非常争气地在常规时间内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比所谓人民前锋更能捕捉战机;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特维斯罚失点球的巨大压力下,伊瓜因依然将阿根廷最后一个点球罚进,虽然没能等到奇迹出现,但伊瓜因已经让所有质疑他缺乏心理承受力的舆论彻底消失。

伊瓜因在本届美洲杯的经历就是一部不屈的抗争史,小烟枪分明已经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证明过自己,却偏偏被巴蒂斯塔以诸如球队须变阵、须确保两翼速度为借口摁在替补席,最值得讽刺的一个借口竟然是伊瓜因近一年里缺乏在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西班牙媒体早就打过抱不平,若按这条标准选拔阿根廷队首发,巴萨后防线失误王米利托连大名单都不配进。

如同阿奎罗在上一场比赛梅开二度般,伊瓜因今天的进球方式同样再一次证明阿根廷9号的意义。不论是身高、技术特点乃至性格,特维斯根本无法担负起阿根廷队禁区杀手的责任,伊瓜因今天的进球正好证明了梅西(微博 博客)精准挑传找到制空点时的巨大化学作用。梅西身前需要的是阿奎罗这般禁区内的精灵,也需要伊瓜因这种既能做支点又能完成制胜一击的杀手。

伊瓜因今天接应梅西挑传后进球的一幕是多么地让人熟悉,人们放佛看到了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在皇马时与伊瓜因配合的影子。可惜穆里尼奥大兴土木搞所谓的穆式4-3-3,实际上就是3个兽腰加两个速度型边锋,阵型最前面杵一个万能中锋,在这种穆式战术思想下伊瓜因只能在10-11赛季排在皇马前锋出场顺位第5名,如果内马尔或阿奎罗加盟皇马后伊瓜因的顺位还得再降至第6。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伊瓜因今天的进球正是穆里尼奥梦寐的中锋接应前腰式配合,可惜的是皇马阵中最出色的前腰卡卡正被穆里尼奥甩卖。

在这场结果令人伤感的美洲杯淘汰赛的看台上,落座着一位阿根廷足球历史上伟大的9号,他就是巴蒂斯图塔,战神炯炯的目光见证了伊瓜因挑起阿根廷9号的责任,如《民族报》对这一幕新老9号同场的评价:“权杖在这一刻交接了。”阿根廷请不要为我哭泣,更不要为伊瓜因哭泣,只要现任主帅将来别胡乱变阵、或换帅后别盲目改阵,伊瓜因与梅西之间的美妙结合将继续被见证。

表现优异也许对伊瓜因个人近期人生发展难以起到良效,阿根廷首轮淘汰赛出局对于伊瓜因还有一个说不清好坏的结果,他可以立刻获得假期以调养身体、备战一个月后的西班牙超级杯国家德比;不过他却未必能够有机会出场,因为穆里尼奥正在美国大练3兽腰阵,穆对万能型中锋的迷恋与依赖度与日俱增,甚至不惜动念留下阿德巴约以起聊胜于无之效,加上从今天起正式开始转会谈判的阿奎罗,刚刚找回自信的阿根廷9号又将面临人生的烦恼,真是让人既感叹又不忿!(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