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邱波VS戴利 世界跳水新偶像之战

2011年07月17日0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2:我要完成父亲的心愿

出现在西安的戴利刚刚在1个多月前经历了丧父之痛,他父亲因为脑瘤离开了人世,家庭生活的重担从此转移到了只有17岁的戴利身上,这突然让他一夜长大。重新回到英国队的戴利依旧和以往一样带着灿烂和天真的笑容,队里似乎也特别关爱他,也恳求所有的媒体在世锦赛期间不要问戴利任何关于他父亲的事情。

“我们队里实际上是在年初的时候就得知戴利父亲的病情很严重,应该是熬不过今年了,但是为了不影响戴利的情绪,我们一直没有告诉他。”领队伊万古诺夫说,“直到戴利比完世界系列赛回到英国,我们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他。他很坚强,并没有把太多的情感宣泄在众人面前,而是一个人默默的承受。”

戴利的父亲一直有不少争议,他喜爱自己的儿子,经常随着戴利四处征战,但是这两年随着病情的恶化,已经很少在英国以外的赛场上看到他的身影。上一次留给人们最深印象的就是罗马世锦赛,当戴利夺得冠军正在开发布会的时候,他父亲突然闯了进来。“能不能让我拥抱下我的儿子,这么久了我都没看到过他一次?”他对着现场的所有人说。

有点尴尬的戴利从发布会走下来,紧紧地抱住了父亲,非常激动地说,“爸爸,别这样,好尴尬哦!”

他的父亲的某些做法也让队里的教练和队员不太满意,他与队伍一直走得很近,有人说他对教练的各种做法指手画脚,亲自让戴利更换搭档;有人说他为了能和戴利一起四处比赛,甚至让队伍牺牲一个教练名额。这些传言伊万古诺夫刚刚进入英国队的时候就听到很多很多,“我和他父亲接触过,他是个很不错的家伙,只是有点情绪化,感情很喜欢外露。”他这样评价道。

不过父亲在戴利的跳水生涯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他一直非常支持自己的儿子跳水,并且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和鼓励,当戴利14岁出现在北京跳水世界杯上时,他的父亲与他如影随形,给予他最大的帮助。“我爱我的父亲,如果没有他,我也许不会在跳水上坚持下来,并且不断取得突破,他是我背后最重要的一个人。”戴利说。

如今背后这座大山轰然倒下,戴利黯然神伤。父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看到戴利取得佳绩,而他也在努力着,“很遗憾他没有熬到看到我比奥运会,这是我最好的时代,但是他就不能在我身边支持我了。”

戴利的苹果电脑的桌面是一张他与父亲还有祖父的合影,每次他打开电脑的时候,大家都明白了一点,什么也不说。有一次,队里的蒂娜突然说了一句,“我很喜欢你这张照片,拍的真好。”戴利停顿了一下,回应道,“我也是,我……”戴利没有继续往下说,而是转移了话题。“我想我母亲应该稍微找个兼职工作下,否则她在家里会感到很孤独的,没有爸爸相伴……”

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给儿子加油,不过这个愿望显然无法实现了。纵然戴利出现在无数的海报中,纵然实现奥运夺金的梦想,也无法弥补这个心中的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