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邱波VS戴利 世界跳水新偶像之战

2011年07月17日0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独家:邱波VS戴利 跳水新偶像之战

邱波(微博)与戴利(微博)将在男子10米台展开争夺

邱波:我有信心去争冠军

“我不会说百分百拿到金牌,但是还是很有信心去争取这个冠军的。”即将出征世锦赛,作为男子跳台的参赛人员之一,邱波自然是最令人关注的。自从2007年以来,中国跳水队在世界大赛中屡次在男台项目失手,很多人都在问到底何时能够收复失地。而邱波的横空出世,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次男台复兴的希望。

Part1:罗马之夏的初体验

来自四川的邱波只有18岁,一口川普让他淘气顽皮的性格展现无遗。当有人问他来自四川哪里时,他坏笑了一下说,“来自潘多拉星球的啦!”自从2008年在国内比赛开始崭露头角以来,邱波的上升速度让人惊讶。这位很能吃苦的小孩在2008年世青赛就击败了戴利夺冠,并且在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上称雄。在2009年,他就作为中国队的主力征战世界大赛,逐步稳定的发挥也奠定了自己主力的位置。

炎热的罗马之夏,人们对于中国男台的希望都放在了经验丰富的周吕鑫(微博)身上,没有人觉得邱波会泛起什么波澜。但是从预赛一开始,人们就开始感到意外了,完美、完美、完美,从预赛到半决赛,人们之前最被看好的马修、戴利、周吕鑫都发挥平平,倒是邱波没有任何失误,一直排名第一位。

罗马夏天的那场决赛让人惊心动魄,邱波和马修前五轮表现完美,排名前两位,但是分数差距很小,前两轮发挥一般的戴利很稳定地排名第三,周吕鑫第四。最后一轮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冠军将是邱波和马修之中的一个。周吕鑫先出场发挥不俗,取得100.70分的成绩,不过随后上场的戴利在难度不高的307C中,他发挥得非常完美,排名暂时上升到第一位,541分的总分是一个不俗的分数;随后出场的马修在自己这个最拿手的动作5255B上失误了,只得到83.60分;夺冠希望最大的邱波没想到也没能把持住自己,最终只得到79.8分,遗憾摘得银牌。

遗憾落败的邱波把眼泪留给了自己,他平静地父母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并有点失落地坐在一旁。“那场决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自己也确实有点紧张,之前最后一个动作技术上有点问题,更关键的是我非常紧张,最后一跳前差点哭出来,那次离冠军距离很近……”邱波有点遗憾地回忆着罗马的一幕。作为初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小将而言,一枚银牌已经是一种巨大的肯定,不过邱波心里的落差却很大。

然而进入2011赛季,邱波的状态出奇良好,在年初的莫斯科站和北京站的世界系列赛,他两度刷新600分的纪录,体现了出众的状态,虽然在随后两站比赛中状态有点下滑,但是仍然保持了系列赛全胜的佳绩。不过在世锦赛前,他也感到了一些疲惫。“上半年出访系列赛比得很辛苦。虽然成绩还不错,但是在国外连续作战,吃、住、倒时差,身体上有点疲惫,世锦赛前还需要好好去调整下。”邱波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