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薛晨张希夺俄罗斯站铜牌 徐林胤吴鹏根进四强

2011年07月17日0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记者樊浩)俄罗斯时间7月16日,2011年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赛第四站的比赛继续在莫斯科进行着激烈争夺,女子组的卫冕冠军薛晨(微博)/张希(微博)在半决赛中以0-2负于世界头号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但在铜牌战中以2-1力克意大利组合,收获本站季军;男子方面,同样身为卫冕冠军的 徐林胤/ 吴鹏根继续着晋级之路,在以2-1险胜澳大利亚的麦克休/斯莱克组合后,成功抢得一个四强席位。

薛晨/张希 21-17、22-24、15-9 希科拉里/梅内加蒂(意大利)

俄罗斯站的半决赛在16日下午13点开战,中国队遇上了强劲的头号种子拉里萨/朱莉安娜组合,虽然依靠强攻中国队在开局占得了一定优势,但在中局阶段很快被对手追上并反超,经过一段拉锯,中国队遗憾地以24-26先丢一局;第二局的比赛薛/张组合基本已经丧失斗志,很快就以14-21交出决赛权。

在铜牌争夺战中,薛晨/张希并没有受到半决赛失利的影响,她们在第一局很快进入状态,利用好每一个反击机会将对手压制,并且以21-17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的比赛双方一直僵持,意大利组合通过顽强的防守和中国队紧咬比分,并且在22平后连得两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中国队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以15-9结束战斗,收获了俄罗斯站的季军。

赛后薛晨通过微博向支持她们的球迷表示感谢,并告知大家会在欧洲调整一周后再继续比赛。

徐林胤/吴鹏根 19-21、21-16、15-11 麦克休/斯莱克(澳大利亚)

在昨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后,中国组合今天首先遇到了德国的17号种子多林格/文德谢夫。开局他们打得顺风顺水,以21-18占得先机;不过对手在第二局以29-27将比分扳平后,决胜局的表现依旧勇猛。好在卫冕冠军徐林胤/吴鹏根在经验上更胜一筹,依靠着稳定的发挥最终以15-10锁定胜局。

1/4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28号种子,黑马麦克休/斯莱克组合,他们在复赛第二轮将3号种子、巴西名将马尔西奥/里卡多斩落马下,晋级到了8强。果然他们在本场开局也展现出了黑马姿态,以21-19给中国队先来了个下马威;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调整策略,以打吊结合的方式避开对手的高拦网,这一变化最终收到了效果,中国队连赢两局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随后的女子组决赛中,美国传奇梅-特雷纳/沃尔什组合以2-0战胜了头号种子拉里萨/朱莉安娜夺得冠军。17日将上演男子组的半决赛以及决赛,徐林胤/吴鹏根将和世界头号组合艾曼纽尔/阿里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能否卫冕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