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何姿完美摘首金 女双3米板豪取6连冠

2011年07月16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敏霞/何姿完美摘首金 女双3米板豪取6连冠

吴敏霞/何姿摘首金 女双3米板取6连冠(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经过五轮较量,在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中,中国组合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以总分356.40分轻松摘得本次比赛首枚金牌,中国队也在该项目上自2001年以来,成功实现世锦赛六连冠。加拿大组合阿比尔/海曼斯表现也不错,总分313.50收获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斯塔拉顿摘得,成绩为306.90。

经过上午的预赛较量,共有12队组合晋级决赛。前两轮难度限定2.0的规定动作中,预赛排在第一的吴敏霞/何姿第一跳是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除开水花稍微大一点外,近乎完美的一跳,多位裁判给出9.0分,拿到54.00的高分排在第一。意大利名将达拉佩/卡格诺托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完成很出色,得分50.40排在第二。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斯塔拉顿的401B表现中规中矩,拿到49.20分暂列第三。加拿大组合阿比尔/海曼斯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发挥很不错,拿到48.60暂列第四。

第二轮

吴敏霞/何姿选择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这跳的表现还是近乎完美,动作规格质量相当出色,水花压的很好,拿到54.00的高分,规定动作积108.00分稳居第一。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斯塔拉顿的101B发挥很理想,拿到51.60分,两轮积100.80排在第二。加拿大组合阿比尔/海曼斯的101B发挥也不错,高度充足,得分51.60,两轮之后以0.60分的微弱差距暂列第三。意大利组合达拉佩/卡格诺托的301B完成同步很好,但起跳高度很好,得分49.20,积99.60暂列第四。

第三轮:

吴敏霞/何姿选择难度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这跳同样顺风顺水,两人的同步性非常好,从侧面看几乎就是一个人,得到81.00,积189.00继续扩大与对手的差距,稳稳排在第一。加拿大组合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发挥平平,两人的空中翻腾不错,只是入水比较勉强,得分72.00,积172.20排在第二。意大利组合达拉佩/卡格诺托205B发挥欠佳,起跳还不错,入水有些翻过,得分69.30,积分168.90排在第三。乌克兰组合佩斯蒙斯卡/费多诺娃的这跳发挥不错,拿到66.50,积166.50排名上升到第四。

第四轮:

中国组合本轮使用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也是3.0。这跳依然无懈可击,腾空高度很好,在板上就完成全部翻腾,入水游刃有余,得分83.70,总分272.70依然稳居第一。

加拿大组合的305B这跳发挥还是不错,同步性很好,只是在个人入水效果上还需要提高,得分66.60,积238.80排在第二。澳大利亚组合在305B这个动作上处理的很好,只是同步略有瑕疵,动作非常细腻,得分72.00,积235.80回到第三。乌克兰组合佩斯蒙斯卡/费多诺娃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完成就很好了,整体配合相当不错,得分69.30,同积235.80并列第三。

第五轮:

吴敏霞/何姿将难点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放在最后,从起跳、翻腾、展体到入水都堪称典范,有裁判给出满分10分,再次拿到83.70分,以完美的表现,总分356.40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开门红,也为中国跳水实现该项目世锦赛六连冠。加拿大组合阿比尔/海曼斯的5152B完成令人满意,动作同步和个人完成都很理想,拿到74.70,五轮总分,313.50收获银牌。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斯塔拉顿的5152B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虽然动作完成略有仓促,但整体比较令人满意,拿到71.10分,以总分306.90获得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