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备3阵只为赌1人 加帅:有新卡卡可胜巴萨

2011年07月16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备3阵只为赌1人 加帅:有新卡卡可胜巴萨

国米三种阵型变化

腾讯体育讯 7月16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披露了加斯佩里尼的一次访谈。这次访谈谈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国米对于新援阿尔瓦雷斯的定位问题。阿尔瓦雷斯是多面手,但是首场热身赛阿尔瓦雷斯暴露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加斯佩里尼还没找到阿尔瓦雷斯最合适的位置。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加斯佩里尼透露:阿尔瓦雷斯会是国米新赛季一系列变阵的关键人物,要把他打造为前场的万能人!

转会国米前,阿尔瓦雷斯就打过前腰、边锋、第二前锋、边前卫。国米首场热身赛,加斯佩里尼让阿尔瓦雷斯打了4个位置。上半场斯内德身体不适,阿尔瓦雷斯换上打前腰。下半场初段,阿尔瓦雷斯打433里的右边锋,潘德夫打中锋,卡斯泰尼奥打左边锋。结果这个阵型打了十几分钟就变得不伦不类:潘德夫打不惯中锋,撤回前腰位置;卡斯泰尼奥顺势压上,打成影子前锋。阿尔瓦雷斯迅速改变位置,也开始打前腰。潘德夫和阿尔瓦雷斯擦出了“化学反应”,两个人的配合精妙绝伦。最后加斯佩里尼换上一个小将中锋救驾,阵型变为442,阿尔瓦雷斯又打回右路打起边前卫。赛后各大媒体提出两个疑问:阿尔瓦雷斯能打主力吗?打什么位置好?

比赛结束后,加斯佩里尼回答了这两个问题。首先阿尔瓦雷斯肯定是新赛季的主力。加斯佩里尼信誓旦旦:“阿尔瓦雷斯给我印象很深:他的跑动很优秀,知道选择跑动的时机,他将是球队的重要成员!”媒体总结了加帅的口头禅,常用三个词语来形容球员:“重要成员”是主力,“重要补充”是轮换主力,“常备球员”是替补。可见他对阿尔瓦雷斯的评价极高。

一天后,面对《米兰体育报》,加斯佩里尼说的更加清楚:“他真的是个天才,他能够达到极高的高度。其实之前我通过一些影像看过他的表现,但是近距离看到他的表演后,我发现他比那些影像里更加出色。有了阿尔瓦雷斯这样的球员,我开始梦想欧冠!当然意甲也非常重要,但我的目标是给我们的足球加上一种重要的标签:坚固的防守和多变的进攻,而阿尔瓦雷斯的能力,使我的想法变得更加清晰起来。在整个欧洲,巴塞罗那当然是最好的球队,其他的球队相差不多,我认为我们组织得好完全有能力与任何对手一战!

宏伟的蓝图令人兴奋。但眼下人们更关心的是,如果加斯佩里尼这么看好阿尔瓦雷斯,阿根廷人究竟打什么位置?加斯佩里尼道破悬念:“他可以打边路攻击手,可以打半边路球员(mezzala),也可以打前腰,我们的目标是根据对手根据形势而变幻我们的阵容,举个例子,如果对手中场靠后,有两个攻击手,我们就打3后卫,如果对手攻击线常备3人,我们就打四后卫。我希望我的球队里每个球员都可以打两个位置,而阿尔瓦雷斯会成为‘钥匙’类型的球员。”

《米兰体育报》给出了战术蓝图:如果打343阵型,阿尔瓦雷斯可以打右边锋(中路配帕齐尼,左路配埃托奥,右边前卫如果是麦孔或乔纳森,阿尔瓦雷斯压到中路,反而会留出身后人的助攻空间)。如果打433阵型,阿尔瓦雷斯可以打左后腰,进可攻退可守,毕竟阿尔瓦雷斯还是有一些打防守型中场经验;如果打3412,阿尔瓦雷斯可以打前腰,和斯内德形成“二选一”的竞争。鉴于国米新赛季肯定有50+的比赛,即便斯内德留队,也不敢保证场场出战,阿尔瓦雷斯有足够的用武之地。

总而言之,阿尔瓦雷斯的最大优势已经体现出来。派他出战,他可以随意在一战里改变位置,国米就可以根据比赛对手的不同、根据领先还是落后随意改变阵型。当然效果如何只有实战才能检验,但如果阿尔瓦雷斯真能变为国米的放到哪都能发光的“前场万金油”,那么这1200万欧元可就花得太值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