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世鑫看杂志解压力 世锦赛首秀自评中规中矩

2011年07月16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6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今天下午,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男子一米板预赛,中国选手李世鑫(微博)发挥出色以438.00分排在总成绩第1位顺利进入决赛。赛后谈及首秀表现,李世鑫回答了四个字“中规中矩”,另外他透露自己在比赛看时尚杂志是为缓解压力。

23岁的李世鑫有着“难度王”之称,他是中国跳水队又一个希望之星。今年参加大奖赛俄罗斯奔萨站他夺得了冠军,由于组委会迟迟无法播放国歌,他清唱《义勇军进行曲》的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他被广大网友熟知。

这是李世鑫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评价起首秀的表现,李世鑫谦虚地表示有些中规中矩,“预赛人比较多的,我的板有20个多人跳,我准备活动就做了7个,所以没怎么活动,跳成这样比较满意。”

预赛第三跳时李世鑫出现了一个失误,被问及原因,他直言:“第三组有点失误,但是正常范围之内,毕竟室外有个适应过程,教练说我的走板和起跳都非常完美,可能空中室外因素,阳光太刺眼影响了自己的判断。”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李世鑫说不紧张是假的,而教练给了他很多帮助,“赛前教练说了很多,虽然我第一次来,但是我有了很多经验,教练说了很多可能遇到的状况,我还是能够自己处理好预赛。”

今天参加预赛的选手有39人,比赛中等待的时间比较长,记者注意到为了缓解压力,李世鑫在比赛过程中还看起了杂志,媒体自然不肯放过这个有趣的话题,“当时时尚杂志,看看静心,能够看进去说明心态比较平和”,李世鑫向记者透露。

另外,跟李世鑫一起参加1米板的中国选手是何敏(微博),他以预赛第二的成绩进入了决赛,不出意外决赛将是两人之间的争夺。被问及有无信心夺冠,李世鑫坦言不愿做预测,“我其实挺含蓄的。

我不愿意多做预测,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比赛也是变幻莫测,做了自己最大努力,保持平和心态,取得什么成绩都是有收获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