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特维斯拒谈美洲杯表达不满 乌拉圭传奇挺梅西

2011年07月16日16:51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坐上了冷板凳的特维斯闭口不谈美洲杯,而是做起了贫民窟的“代言人”,曼城前锋坦言,“没有足球,我不是死了就是进监狱”,但阿帕奇的曼城队友萨巴莱塔、乌拉圭传奇弗朗西斯科利双双力挺梅西(微博 博客),这正是人民球员的尴尬之处。

从最后一刻被招入美洲杯名单、前两场的首发到坐冷板凳,特维斯如同坐过山车,曼城前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刻意回避美洲杯的话题,而是侃侃而谈阿根廷普罗大众的生存环境,再现“人民球员”本色。绰号阿帕奇的特维斯很庆幸自己走上了踢球的道路,“如果没有足球,我早就我家周围的那些男孩们一样早早结束了,或者是死了或者是进了监狱,要不然就是躺在大街上嗑药”。

如此悲惨的命运让特维斯很不满,“没谁是天生强盗,但财富的不平等意味着很多孩子要去偷东西,这种贫穷的日子很难过,很容易堕落”。特维斯批评媒体不关注贫民窟,“没有人谈论那些很多要在早上六点出去赚钱的人。媒体的报道不知道在我们那里发生的事情,他们在贫民窟活不了两年。如果能在更好的学校学习,我们会比现在更强大,但我们更有人性,这非常重要”。

曼城队友萨巴莱塔没有偏离足球,而是分析了梅西的处境,“我们是一个对足球要求很高的国家,但你必须知道,球员有时候会踢得很好,有时候就不那么好。我了解莱奥”,曼城右闸指出“在阿根廷,我们应该高兴,为拥有世界最佳球员而兴奋。莱奥代表所有的阿根廷人,让我们面对这个事实。有些比赛球迷们很满足,但有时候比赛出了岔子,那就好像是梅西是唯一的罪魁祸首。我不同意这种想法,足球一种集体项目。我们都有责任,而这种批评可能会造成伤害,不过莱奥是个非常成熟的家伙,而且意识到我们必须尽量远离任何批评”。

在巴西名宿贝贝托力挺梅西后,乌拉圭王子弗朗西斯科利也不理解阿根廷人对梅西的批评,“他是阿根廷和世界历史最佳球员。要明白的一件事是在巴塞罗那,围绕梅西的是一支出色球队。而阿根廷永远不能像巴萨那样踢球,这就如同乌拉圭不能因为弗兰就像马德里竞技那样踢球,也不能因为有苏亚雷斯就成了利物浦。这是个乌托邦,没有那支球队能像巴塞罗那”。

弗朗西斯科利指出阿根廷媒体对梅西过于苛求,“对23岁的孩子来说,这里的批评太多了,何况他还为自己的国家拿到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梅西在巴萨赢球时,他还是效力巴萨的阿根廷人,所有阿根廷人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当然我们都知道激情、挫折和嫉妒产生的影响。”。

拉普拉塔德比在即,弗朗西斯科利认为两队各有5成机会,“阿根廷是东道主,在自己的球场、自己的球迷面前踢球,但什么事都会发生。乌拉圭有同样的机会晋级半决赛,美洲杯的历史就是这样的。这里的足球非常平衡,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互相碰面时,相互尊重很正常。阿根廷人也明白大家各有50%的机会。每次阿根廷和乌拉圭在美洲杯、世界杯碰面,不论是状态好坏,都会有同等机会。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河床、博卡或者佩纳罗尔与国民的比赛”。

乌拉圭状态不佳,弗朗西斯科利认为这很正常,“大家都没能拿出在世界杯的表现,但这也有与哪一年。过了一年,这是另一项比赛、另一个规模、另一个层次,并不是所有的球员能在这么长时间里保持相同的水平”,但乌拉圭的优势是主教练塔瓦雷斯,“他是我见过的最明智、最具有连续性的主教练”。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