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西坦言阿根廷学巴萨 惨败纪念日发夺冠壮语

2011年07月16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坦言阿根廷学巴萨 惨败纪念日发夺冠壮语

梅西(微博 博客)梅西坦言阿根廷在学巴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梅西第一次公开承认阿根廷的确在模仿巴萨,但由于磨合问题,阿根廷无法做到和巴萨一样出色。

“我们试图能像巴萨那样踢球,”梅西这样表示,“我们喜欢这样,希望能一直拥有控球权,掌控比赛的节奏。但你无法将阿根廷和巴萨相提并论,因为巴萨是一直磨合相当久的球队。”

事实上在阿根廷1-1战平玻利维亚的比赛中,巴蒂斯塔的排阵就很接近于巴萨的阵型。前场是3名小个子前锋,拉维奇、梅西、特维斯,在他们身后的巴内加被看作“哈维(微博)”,马斯切拉诺发挥着布斯克茨的作用,但坎比亚索不能顶替伊涅斯塔(微博)。尽管阵型类似巴萨,不过由于球员风格和能力的限制,使得阿根廷不太可能成为第二个巴萨。

到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哥斯达黎加,巴蒂斯塔终于做出大调整,梅西被放到前腰位置,这与他在巴萨时靠近球门的位置有些不同,因为他身前还有伊瓜因、阿奎罗、迪马利亚,而梅西从射手变成了组织者。这样的组合帮助阿根廷3-0战胜哥斯达黎加,踢出了美洲杯开始后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梅西指出,他在球场上的工作一切听从教练安排,他既没有对战术指手画脚,更不会向教练提任何他个人的特别要求:“比赛战术由教练决定,他会使用他欣赏的方式。我只是努力在球场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去帮助我的队友。”

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的7月15日,正好是2007年美洲杯决赛日,当时身穿18号球衣的梅西为阿根廷打满全场,却没能帮助阿根廷避免0-3输给巴西的惨剧。

回忆起4年前的决赛,更坚定了梅西在本届美洲杯夺冠的决心:“上届决赛,我们差点就夺冠了,现在我们将赢得冠军。我们不喜欢被球迷嘘,谁都不喜欢,为此我们感到痛苦,但这对我们有帮助,阿根廷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团结,阿根廷队需要胜利。”(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