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重炮卡罗尔就位 数笔引援只为搭建炮台

2011年07月15日13:46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7月13日晚的天河体育场,查理·亚当下半场的两次40多码长传,让射手卡罗尔找到了感觉。卡罗尔是新赛季锋线中可以确保主力地位的重要球员,达格利什买唐宁,和买亚当一样都是为了进一步解锁这个本土的高中锋。

卡罗尔的特点是什么?身材高大头球能力强,禁区内有冲击力量,远射劲道足,脚下活以其身高来说也不错。他身后的苏亚雷斯身形灵动如鬼魅,自己能够无中生有创造机会,也能与杰拉德形成配合,获得队长的直接助攻。但卡罗尔就不同了,他不像托雷斯,善于接身后的传球,他其实更青睐两翼的传中,而唐宁在这方面不作第二人想。

约翰·亨利老板最心仪的“金球买人法”的核心,就是不看教练的主观感受,而是把球员表现分解成客观的数据统计。统计数据告诉我们,唐宁在过去3个赛季的英超运动战中传中共达135次,是英超第一。而目前利物浦能打左路的球员(马克西、乔·科尔、约万诺维奇和梅雷莱斯),都没有这个特点。

2008-2009赛季利物浦一度气势如虹,很有希望抢到联赛冠军,当时中场后腰位置上有阿隆索,左边有列拉。现在亚当的气质已经和阿隆索很像,唐宁则无论如何要比列拉强。他能提供利物浦需要的宽度,根据OPTA的统计,自2004年8月以来,他在英超联赛创造的机会仅次于吉格斯法布雷加斯兰帕德和杰拉德。上赛季,他共助攻了9次。

此外,唐宁过去5个赛季联赛平均能打到34.4场比赛,说明身体伤病极少。前一段很多利物浦球迷呼吁红军签西班牙小将马塔,可唐宁和马塔一样能够内切,而且左右脚都能开弓的他,还能偶尔代打右路。他在阿斯顿维拉期间和阿邦拉霍、本特的配合都非常出彩,而且还是本土球员,花费也差不多。

事实上,唐宁、亚当和亨德森在上赛季一共创造了239次进球机会,这相当于利物浦整个联赛赛季(429次)的56%,由此可见这三名新援将给球队进攻创意方面带来别开生面的影响。亨德森自2009年8月以来共创造了110次联赛得分机会,和莫德里奇、纳斯里一样多。可能会偶尔代打右路的他,同样也是围绕卡罗尔并着眼未来的一个引援。亚当上赛季进12球助攻8次,也是好手。他还有一脚任意球功夫,很可能将接管杰拉德主罚角球的任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