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日本女足进步惊人 中国足球真该反思

2011年07月15日08:5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9年的美国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尽管最后功败垂成,但只是点球大战不敌东道主美国队,这样的结果让国人自豪了好几年,并一直是讽刺中国男足的一大猛料。

12年弹指一挥,这样的骄傲早已不复存在,亚运会第四名的成绩让中国女足都没有得到参加德国女足世界杯的机会。仅仅12年光景,日本女足就已经颠覆了世人对亚洲女足的判断。一个轮回过去,美国女足依然处在巅峰,在决赛场上等待亚洲球队的挑战。

唯一改变的是,代表亚洲女足的不再是“铿锵玫瑰”,而是“东洋樱花”。日本女足挺进决赛已经平了中国队创造的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纪录,如果日本女足能在这次决赛中继续扮演黑马角色,她们势必将书写亚洲女足新的历史篇章。

日本女足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是因为日本足球事业正走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中,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日本足球都有着深厚的资源储备,而这恰恰是我们所不具备的地方,看到日本足球腾飞的迅速,中国足球真的应该好好反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