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足协主席力挺梅西 责怪球迷要求太苛刻

2011年07月15日0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足协主席力挺梅西 责怪球迷要求太苛刻

隆多纳:阿根廷球迷过于苛求梅西(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讯 尽管阿根廷队艰难地晋级2011年美洲杯8强,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还是在7月14日对阿根廷队现状予以了批评,并且认为阿根廷球迷对于梅西过于苛求。不过对于梅西的表现,格隆多纳在提出了些许批评之余,也将问题的症结归咎于球队整体。

小组赛两连平的阿根廷队在最后一轮凭借梅西和西甲帮球员们的出色表现,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2011年美洲杯8强,他们将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第4名乌拉圭展开生死战。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对阿根廷队的现状感到非常不满:“这是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局面。”本届美洲杯由阿根廷承办,在美洲杯开幕前阿根廷舆论一致将潘帕斯雄鹰视作夺冠热门,而形势的发展充分印证了格隆多纳的不满态度。

对于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暴露出的问题,格隆多纳毫不护短,首先对梅西予以了批评:“梅西表现出的状态与他在西班牙联赛有明显的差距。”不过对于梅西为什么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表现存在巨大差距,格隆多纳将问题的症结归咎于球队整体:“阿根廷队一直想让梅西发挥出与他在俱乐部里相同的作用,但却无法像他在巴塞罗那一样为他提供足够多的支撑,使得梅西无法在比赛中做出与他在巴塞罗那时一样多的选择。”

对于阿根廷舆论指责梅西不爱国的声音,格隆多纳也向阿根廷球迷提出了批评:“我希望阿根廷人能够想明白,不要向梅西投掷舆论杂物。梅西出生在罗萨里奥,他生长在罗萨里奥,他是阿根廷人,尽管他因为遇到生长问题而前往巴塞罗那寻求并获得解决办法,阿根廷人仍应该视他为土生土长的自己人,并且去关爱他。当梅西没有选择西班牙队,而是为阿根廷队效力时,每一个阿根廷人就应该明白这一点。”

2011年美洲杯期间梅西遭遇到太多的阿根廷国内舆论指责,除了被少数队友咒骂为“蠢蛋”,还因为在比赛前闭口不唱国歌而被阿根廷媒体指责不爱国,甚至有阿根廷媒体嘲笑梅西因为从小就离开了阿根廷而不会唱国歌。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曾替梅西反击:“阿根廷舆论从不反省,为何在梅西早年间身患生长激素障碍病症时,阿根廷却没有向梅西施以援手。”(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