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大郅回首申奥记忆犹新:当时有点晕 血往上涌

2011年07月14日18:3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年前,一个即将奔赴NBA(微博)去证明自己的男孩子在莫斯科见证了中国申奥成功,当莫斯科的大雨冲刷着街道,他伸展开双臂,似乎要拥抱这世界。十年后,当这个已经身为人父的男人站在赛场上为他最后的梦想坚持,回忆起过往的经历,他依然无限的唏嘘。他,就是王治郅。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十年过去了,赛场上的王治郅刚刚经历34岁的生日,就在去年,萨马兰奇去世的时候,他坐在后海的酒吧门口,看着北京无限美丽的春光,还感慨着那段让他毕生难忘的经历。他说,要是没有北京奥运会,或许,他还身在异乡,对着家乡的方向深深的向往。而北京奥运会让他回到了赛场,回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

“确实十年过去了吧,也期待着明年又机会的话能参加奥运会吧。就看9月份武汉的表现吧。”说到十年时间,王治郅感慨着。当年他激动的跳起和兴奋的表情被摄影师拍录下来,他说:“那时候争取到奥运会挺难的,当时也不知道能不能申办下来,也做了很多出席议员的工作。当时有点晕,血直接往上涌,那也是世界对中国的一种认可。”

而那激动的表情和心情成为他对祖国热爱的最无声的语言,大郅说:“确实挺激动的吧,当时是一个难得的经历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